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育儿  > 八个月宝宝鳕鱼的做法

八个月宝宝鳕鱼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8:37

1)八个月宝宝鳕鱼的做法

1、准备鳕鱼一块。 冰冻的需要解冻、然后洗净备用。

2、鳕鱼去皮。

3、柠檬片2-3片、敷在鳕鱼上、起到祛腥的作用。 不需要腌制、只要敷上就好。 这里说明一下:生姜是辛辣食品、味道重、建议用柠檬祛腥会让宝宝更加容易接受。

4、蒸锅水烧开、放入鳕鱼、小火慢蒸15分钟。

5、蒸好的鳕鱼晾2分钟、然后用手把鳕鱼肉撕开去骨、一块一块的放入宝宝的辅食碗中。 这里可以用手把肉捏碎一点、确定鱼骨被去除。

6、鳕鱼肉搅碎、可以用勺子或叉子、怎么方便怎么来。搅碎到宝宝可以接受的大小。

7、在准备鳕鱼的同时煮粥。用电饭锅煮粥功能、比我们大人吃的粥多煮半个小时即可。

8、最后两大勺粥加入鳕鱼碎肉中、搅拌即可。

2)八个月宝宝胡萝卜怎么做辅食

1、首先我们可以把胡萝卜切成薄片,小宝宝吃的话,还是最好要祛除里面中心位置的那个根茎,因为这个比较硬,不容易熟。我们把胡萝卜片放在蒸盘里蒸一下,蒸熟之后,用料理机打成泥就可以了。

2、我们可以给宝宝直接吃,或者加在米粉里一起吃,因为胡萝卜本身有甜味,所以宝宝还是很爱吃的。

3、我们可以把胡萝卜打成泥,猪肉或者牛肉打成泥,弄一点水果玉米,可以给小宝宝包小水饺,这个小宝宝还是很爱吃的。

3)八个月宝宝吃牛油果油过敏了怎么处理

1、宝宝吃牛油果过敏症状一般表现为红疹,长小红点等,如果情况严重一些的宝宝们可能身体上的红疹的面积会扩散,此时妈妈们就应该觉醒了,宝宝可能是对牛油果过敏了,所以你不能够再给宝宝吃牛油果了。

2、婴儿过敏症状严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抗过敏药物。

4)八个月宝宝厌食怎么处理

1、先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儿科或消化内科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排除那些可以导致厌食的慢性疾病,排除缺铁、缺锌。

2、饮食要规律,定时进餐,保证饮食卫生;生活规律,睡眠充足,定时排便;营养要全面,多吃粗粮杂粮和水果蔬菜;节制零食和甜食,少喝饮料。

3、改善进食环境,使孩子能够集中精力去进食,并保持心情舒畅。

4、家长应该避免“追喂”等过分关注孩子进食的行为;当孩子故意拒食时,不能迁就,如一、两顿不吃,家长也不要担心,这说明孩子摄入的能量已经够了,到一定的时间孩子自然会要求进食;决不能以满足要求作为让孩子进食的条件。

5)八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好

1、8个月的小宝宝可以喝粥或者面条,但是一定要煮的时间长一些,这样比较容易消化。每天还可以适当的为宝宝一些蔬菜泥,水果,鱼肉泥,肝泥等,每天给宝宝吃一个蛋黄。如果孩子已经长出小牙了,可以适当的喂孩子一些固体食物。比如饼干,馒头片等。

2、可以让孩子磨一磨牙床,促进牙齿生长。但是要注意孩子吃剩下的食物就不要再给孩子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