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棉花糖作文

棉花糖作文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7:47

①棉花糖作文

1、今天,我蹦蹦跳跳地走出美丽的校园,来到买棉花糖的小摊前,呦,生意挺好啦!这么多人!小朋友们好像一群群小蚂蚁围在那抢着买棉花糖呢!

2、我一个大步往里挤,挤到里面看见有各种口味的棉花糖,有草莓味啦,橙子味啦……一应俱全,馋得我口水直流,棉花糖好像在说:“小朋友们,这里有好吃的棉花糖,快来尝尝吧!”我好像听见了这句话,我急忙掏出一元钱,用我那能说会道的小嘴大声喊:“老板,一块钱香草味的棉花糖。”我心想:快一点,但是我的心还是没有平静,作文https://Www.ZuoWEn8.Com/我只好自我安慰,在心里说:“看看老板怎么做的吧!回去自己也做一做。”只见老板手拿着长勺,然后用长勺去舀顾客喜欢的味道,再到空心圆的中间吱一下,我生怕被溅到,特意离远点,再拿着签子转圈圈,棉花糖的丝不停地围绕着签子,好像在玩圈包菜呢!转呀转呀,棉花糖在里面可好玩了,越转越大,形成了一元或二元的大圆球,终于到我了,老板把做好的香草味的棉花糖递给我,我一路上吃着好吃的棉花糖,哼着小曲往家赶。

3、小朋友们,你们如果嘴馋就去关照棉花糖吧!

②怎样制作棉花糖

1、玉米淀粉放入锅中小火炒熟,或者放入烤箱,中层上下火130度30分钟左右 炒的时候锅里和竹铲一定要干燥,不然就会有结块现象 炒熟的玉米淀粉分装在杯蛋糕模中,以盖住模具底部为宜,另外留一些当洒粉。

2、吉利丁粉用少量清水化开。

3、麦芽糖30克,细砂糖30克,水20毫升,搅匀,小火加热。

4、加热到液体变得粘稠,冒起细密小泡,颜色发黄,离火稍晾凉到40-50度左右。

5、将吉利丁液倒入糖浆里,利用余热完全融化,搅匀备用。

6、蛋清中加柠檬汁和主料中标注的细砂糖,用打蛋器打发至硬性发泡,提起打蛋器出现小尖头的状态。

7、将吉利丁液加入打发的蛋清中,高速打发到出现明显花纹。 如果吉利丁液凉了变得粘稠了,可稍微小火加热一下,变稀后立刻离火

8、混合物装入剪口的裱花袋中。

9、在每个铺了熟玉米淀粉的杯蛋糕模中间,挤出圆形,稍凉后把顶部小尖头用手按一下,在模具中颠几下让玉米淀粉均匀洒满表面即可。

③棉花糖土司家常做法

1、准备好棉花糖、白土司和炼乳。

2、在吐司上涂抹适量炼乳,可以更好地固定棉花糖。没有炼乳、或者担心甜度高的话可以不放,也可以选择花生酱来涂抹(我个人不建议用花生酱,跟棉花糖味道真心不太搭)。

3、摆放好棉花糖的吐司。

4、空气炸锅预热,180℃预热3分钟。

5、预热完成后,将棉花糖吐司坯放入炸篮。

6、180℃烤4分钟。因为不同品牌的空气炸锅在工作效率上可能会有些区别,所以为了保险起见,在烘烤过程中,大家可以时不时地抽出炸篮,观察棉花糖的烘烤上色效果,然后根据上色效果来判断是不是可以停止烘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