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蔬菜汁的做法大全

蔬菜汁的做法大全

  •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0:12

一.蔬菜汁的做法大全

1、胡萝卜汁:

用料:

胡萝卜1根(去皮后约200g)、凉开水200ml。

做法:

(1)准备材料:

(2)胡萝卜去皮洗净,切小块。

(3)将胡萝卜和凉开水倒入榨汁机,搅打成汁后加入适量蜂蜜即可。

2、减肥蔬菜汁:

用料:

胡萝卜1根、香蕉1根、纯净水一杯、料理机一台。

做法:

(1)食材都准备,从超市买回来的胡萝卜放入盆中倒入适量水和食用盐浸泡15~20分钟清洗干净切成小块装盘备用(加盐浸泡的目的是为了去除胡萝卜里80%的农药残留)。

(2)香蕉剥掉外皮用刀切块和胡萝卜一起装盘备用。

(3)切好的胡萝卜和香蕉分别倒入料理机内,家里没有料理机的可以用豆浆机或者榨汁机代替,倒入适量水盖上盖子。

(4)插上电源,摁一下果蔬键再摁一下开始键后打3分钟倒入杯内就可。

3、紫甘蓝汁:

用料:

紫甘蓝200g、凉开水400ml。

做法:

(1)准备材料:

(2)紫甘蓝洗净,切丝。

(3)将紫甘蓝和凉开水放入搅拌机,搅打成汁后加入适量蜂蜜即可。

二.哪些蔬菜适合打蔬菜汁

1、圆白菜

圆白菜汁对促进造血的恢复有帮助,还可以避免抗血管硬化。如果发生牙龈感染引发牙周病时,有饮用圆白菜和胡萝卜混合汁,就可以清洁口腔。

2、黄瓜

黄瓜汁对强健心脏和血管方面有重要作用,可以预防心肌过度紧张和动脉粥样硬化,以调节血压,对神经系统镇静、增强记忆力有帮助。头发和指甲所需要的许多元素在黄瓜汁都含有,可以预防头发脱落和指甲劈裂。

3、胡萝卜

胡萝卜汁可以提高人的食欲和免疫力,对减轻溃疡症状,缓解结膜炎,保护视觉系统有帮助。如果哺乳期的母亲每天多喝胡萝卜汁,可以分泌出的奶汁质量会更高。

4、芹菜

由于芹菜的根叶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维生素P,所以,对维生素缺乏者是尤其适合饮用。

5、番茄

番茄汁会有丰富的柠檬酸和苹果酸,有利于机体新陈代谢,还可以促进胃液生成,使对油腻食物的消化加强。其中的维生素P还可以保护血管、防治高血压。

三.蔬菜汁如何做

1、芹菜汁:原料:鲜芹菜、白糖适量。将芹菜洗净榨汁,加白糖调味即成,随时饮用。

2、番茄柠檬汁:材料:番茄2个、柠檬2个、蜂蜜适量、冷开水50cc。制法:将去皮的番茄切成块状,放入搅拌机中,再加进蜂蜜,与冷水一起搅拌,最后加上柠檬汁和冰块即可。

3、胡萝卜美颜汁:材料:胡萝卜、 橙、 柠檬汁、 蜂蜜、 冰块。做法:因为单独用胡萝卜榨汁很难吃,所以可以加橙一起搅拌。之后加入适量的柠檬汁、蜂蜜和冰块搅拌均匀即可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