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定频空调怎么挑选

定频空调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0:30

(一)定频空调怎么挑选

1、成本考虑:一般情况下,变频压缩机要比定频压缩机价格高上百元,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的价格也相差较大。随着科技的发展,定频空调逐渐被淘汰,变频空调逐渐成为主流。若经济压力不是特别大,建议选购变频空调。

2、针对舒适度方面的考虑:如果消费者对空调房间的舒适度要求很高,则选用变频空调。否则选用定频空调。因为变频空调使用过程中,压缩机不会频繁停机开机,故而不会造成房间温度忽高忽低,房间温度波动比较小,避免了忽冷忽热,舒适度高。

3、确定使用时间:市场上一般都会说变频空调省电,但是省电是相对来说的。主要看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和使用时间。比如:消费者使用空调每天使用时间在1-2个小时左右,或者每次只使用1-2个小时,此时变频空调绝对比定频空调费电,因为变频空调刚开机的时候是高频运行,耗电量很大。如果空调使用时间在很长,如8个小时,或者10个小时以上,则选用变频空调较为省电。因为长期运行后,变频空调频率降下来了,以低频运行即可保证所需冷量的输出,故而省电。

4、确定使用环境:判断是农村或者城市,一般情况下,农村在夏季用电高峰时间可能会出现电压较低的情况。这个时候变频空调一般都有低电压启动,在电压低的情况下也会正常运行,压缩机会降频,保证有冷量输出。而定频空调一般不可以。所有,农村可能出现电压低的情况的时候,就选用变频空调。

(二)怎么挑选被芯

1、蚕丝被——最“绿”的被子

最好的蚕丝被应该是用100%的桑蚕丝做填充物。因蚕在生长过程中不能碰农药等化学物品,因此蚕丝被应该是“绿色”环保的被子。

优点:蚕丝的主要成分是动物蛋白纤维,含十几种氨基酸,其中桑蚕丝纤维很细很长,所以桑蚕丝被不但有较好的保健养颜功效,而且舒适贴身。蚕丝的吸水性是棉的1.5倍,因此有很好的保湿排湿性能。蚕丝的韧性也非常好,与同等粗细的钢丝类似,所以蚕丝被很耐用。

缺点:现在很多是柞蚕丝或者短纤维蚕丝制作的蚕丝被,一般经过了化学漂白,所以这些蚕丝被已经失去绿色的意义。

2、羽绒被——最轻盈的被子

羽绒被的主要填充物是鹅绒和鸭绒两种。两者相比较,鹅绒被要比鸭绒的好一些。但不管哪种羽绒被,其主要质量指标为含绒量。一般来讲,含绒50%以上的为优质羽绒被。

优点:由于内部空气含量较大,所以很轻很保暖。

缺点:透气性和贴身性较差。羽绒用作填充材料对面料要求较高,否则钻绒现象非常严重,一般使用的是高密织物做被面,这类织物多为化纤织物,在冬季使用静电现象严重。适应人群:因羽绒被还具有轻、柔、软的特点,其重量要比棉被等轻很多,使用时不会对人体造成压迫感,因此适宜患高血压、心脏病、血液循环不良的人及老人、孕妇、儿童等。

3、羊毛(羊绒)被——最贴身的被子

羊毛纤维具有良好的卷曲特点,因此羊毛的保温性是不容置疑的。而羊毛又具很好的悬垂性,因此贴身性好。

优点:贴身,保暖。

缺点:怕受潮,会产生异味。

4、棉花被——最普遍的被子

棉花作为传统的保暖材料,由于棉纤维细度较细有天然卷曲,截面有中腔,所以保暖性较好,是使用最多的被子。

优点:静电少、压身。

缺点:棉花冬被需要的斤两比较大,所以重量较高,患高血压、心脏病、血液循环不良的人及老人、孕妇等不宜使用。还要时常翻新。

5、纤维被——最便宜的被子

在所有的被子当中,纤维被应该算是价格最适中的,售价一般在100~200元左右。纤维被可分太空被、四孔、七孔、九孔被子等。理论上讲,纤维孔数越多其保 暖性、弹性、透气性也就越好。但并不一定要选择孔数多的纤维被,若冬季室内温度较高,选择四孔被就可以了,因为事实上这些被子的保暖性是相差不大的。

优点:价格便宜,保暖性透气性较好,轻巧。

缺点:化学纤维摩擦容易产生静电,所以时间长里被芯内部会吸附很多灰尘和皮屑,不利于身体健康。还有就是孔数越多纤维越粗糙,其贴身性就越差。

(三)实木床怎么挑选

1、实木材质:

一般来说,实木家具的主要成本是实木原料的价格,选用的材料越珍贵,做成的家具价格也就越高。没有专业知识的消费者,可以掌握这样一个原则,木材的硬度越高、木纹越美丽,通常价格也越高。

2、加工质量:

实木家具的质量可从两个方面来看,表面加工质量和结构质量。表面看木材拼接、油漆工艺等,结构看结合方式和牢固度,不能有松动现象。

3、检查床的框架:

看是否牢固 好的实木床,都是采用榫槽等方式连接的,在局部承重比较大的地方,还采用螺钉和保护块等方式加固。消费者在挑选时如果看到一款实木床整体就只是用螺丝来固定的,建议最好不要购买。消费者可以在床上使劲蹦几下,看床是否会出现咯吱咯吱的声音,如果有,就最好不要购买。

4、检查实木床所用的实木是否是整块的:

挑选时消费者要判定实木是否为整块的真实木,可以从木纹、结疤和木材的截面几个方面来进行综合判定。可以看床相应位置的花纹和疤结是否对应,先看床体外侧的一种花纹,再看相应位置的背面是否有相应的花纹,如果对应得好,则是整块的、纯实木的。

5、闻气味:

闻一下实木床的味道,看是否有刺激气味,如果有刺激气味,很可能是实木床表面所刷油漆含的甲醛过量,遇到这种情况就千万不要购买,这样会对身体产生极大的危害。

6、仔细检查实木:

最后看实木是否有开裂、结疤、虫眼、霉变,只要有这几种情况,就一律不要购买。

(四)怎么挑选健康的狗狗

1、去挑选狗狗的时候,他们会在一个小篮子里,或则是小箱子里,里面多多少有5-8只小狗,这时候可不能看到那个颜色好看就要那个,或则看哪个活泼的很的外表下去挑选,可不要被诱惑了。

2、去挑选狗狗的时候,还得看看他们的耳朵里面干不干净,如果有很多赃物,还伴有血丝,那就别挑,可能患有耳炎,听力不好,等疾病,是不健康的。

3、再看看眼睛,看看有没有很有精神的感觉,而不是那种枯燥无味的眼神,还有眼白明亮干净,而不是布满血丝的那种,那种也是不健康的。

4、鼻子也很重要,如果是那种那老鼻涕的话,或很干燥的也不大好,要挑那种微微湿润的,你可以给东西给它闻闻,看它有没有反应。

5、还要看脚掌,要那种厚实点的,微微干燥的,不要挑那种开裂的,特别干燥的那种,那可能是不健康的,以及毛发,要整齐,明亮,摸起来很舒服,不要挑那种毛发很乱,还发黄的那种,如果老板说,这是正常的,回去洗个澡就行了,也不要信,为了赚钱,就是一张嘴巴,可别被骗了。

(五)小龙虾要怎么挑选

1、选小龙虾最关键的是时间,小龙虾最好吃的时候是五到十月份,黄满肉肥,连大螯上的三节都是从头塞到尾的弹牙雪肌。

2、看小龙虾是清水是浑水,一看背部,红亮干净,这就尚可,再翻开看它的腹部绒毛和爪上的毫毛,如果是白净整齐,基本上是干净水质养出来的。

3、小龙虾毕竟是吃腐殖动物尸体的,细菌和毒素只会越来越多地积存在体内,所以我们尽量要买刚刚长大的龙虾,太小的呢,毕竟食之无味啊。这就要你会看皮色,老龙虾或红得发黑或红中带铁青色,青壮龙虾呢则红得艳而不俗,有一种自然健康的光泽。再刚用手碰碰它的壳,铁硬铁硬的是老的无疑,像指甲一样有弹性的才是刚长大才换壳的,所以我们要买软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