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补办身份证流程

补办身份证流程

  •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8:30

(一)补办身份证流程

1、申请人或代补办人到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一般为公安派出所)办理补办手续。

2、填写《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

3、写工作人员校验户口簿和审阅《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

4、缴纳证件工本费用并领取办理回执。

5、收到领取通知或者办理身份证60个工作日后,携带办理回执到办理地点领取身份证。

(二)如何制作电子版身份证?

1、首先使用手机拍摄身份证的正面和反面。

2、将图片上传至电脑。

3、使用图片查看器打开两张图片。

4、改变窗口大小,最大程度的将身份证正反面图片显示在屏幕上。

5、按下键盘上的“Print Screen”键截屏。

6、打开画图,粘贴图像。

7、使用画图中的“选区框”功能,将毛边删除。

8、简单处理后,达到想到的效果后保存即可。

(三)qq防沉迷怎么修改绑定身份证

1、首先需要去腾讯实名注册和防沉迷系统。

2、然后登陆自己注册腾讯游戏的QQ号码。

3、需要对QQ号进行申诉,进入QQ安全中心,点击密码管理,选择帐号申诉。

4、帐号申诉成功以后,就可以去联系QQ客服了。我们是无法手动修改身份证信息的,需要通过客服来修改。

5、联系QQ客服,选择人工服务。我们需要准备好之前的两个申诉编号,和所要修改的身份证正反面图片。告诉客服,“我要修改游戏绑定的防沉迷身份证”,然后把编号和身份证图片发给客服。 将要改的身份证信息一并发给客服,然后就可以修改成功了。

(四)身份证异地怎么办理

1.本人要到居住地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申请,填写《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缴纳证件工本费。

2.本人到异地受理点受理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申请后,及时将受理信息传送至申请人户籍地公安机关,以便户籍地县级公安机关及时审核签发。

3.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机关接到经审核签发的制证信息后,在法定时限内完成制作与核验发放,申请人凭领证回执单到受理点领取证件。

(五)身份证第三第四位数表示什么

1、身份证号码的第三四位代表的是你所在的地级市、盟、自治州代码。

2、居民身份证号码,由十七位数字本体码和一位数字校验码组成。排列顺序从左至右依次为:六位数字地址码,八位数字出生日期码,三位数字顺序码和一位数字校验码。身份证号码前六位:表示编码对象常住户口所在县(市、镇、区)的行政区划代码。1-2位省、自治区、直辖市代码;3-4位地级市、盟、自治州代码;5-6位县、县级市、区代码。

3、居民身份证是国家法定的证明公民个人身份的有效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