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如何制作卤鸡腿

如何制作卤鸡腿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2:47

1:如何制作卤鸡腿

1、食材:鸡腿8个,卤味包1包,酱油适量,白糖少许,盐少许,食用油少量,老姜片3片。

2、首先,拿出买好的鸡腿,解冻。

3、在锅中倒入冷水,放入老姜片、鸡腿,盖上锅盖煮开,去腥。

4、在看到有较多白沫出现时,将鸡腿夹出,沥干水,备用。

5、在锅中倒入少量油,先放入白糖,用小火炒,变色后倒入卤味包——八角、桂皮、豆蔻、干辣椒、花椒等等,放入锅中稍稍翻炒几下。

6、倒入冷水,可适量多一些,但不能太多,再加适量的酱油,搅拌均匀,盖上锅盖用大火煮开,水开后改为用小火熬。

7、一段时间后(30分钟左右),当闻到香味时,可尝一下味道,加入少量盐进行调味,根据水量、香味等因素选择是否要继续熬。

8、然后倒入鸡腿开大火煮,10分钟左右(鸡腿煮好),就可关火,用一个比较大的碗将卤水和鸡腿都盛出,放在一旁冷却、入味儿(卤水没过鸡腿最好)。

9、完全冷却后,尝一下鸡腿的味道,没有味道就多卤一会儿,然后将鸡腿夹出摆盘即可。

2:如何制作牛奶鸡蛋羹和冬瓜排骨汤

1、食材:排骨若干、冬瓜若干。

2、排骨提前焯水,加入冬瓜,加满水。打三个鸡蛋,加点盐,加瓶牛奶,搅匀。

3、过滤一遍,盖上保鲜膜,扎几个小孔,上锅蒸十分钟。

4、汤调味,加入杞子,盐,胡椒粉,就完成了。

3:如何制作炸薯条

1、土豆洗净去皮,切成条,5毫米见方即可。不宜过细,否则口感欠佳。

2、锅中加入小半锅油,把油加热到8成热时,加入切好的土豆条,土豆条不要放入的太多,因为太多了土豆条会粘在一起。

3、轻轻用炒菜的铲子翻动,使土豆条受热均匀,这时火可以小一些,保持油温即可。

4、大约4至5分钟左右,土豆条在油锅中收水后会漂起来,油锅里的气泡也减少了,颜色变成了金黄色,就可以起锅了。

5、起锅后装入盘子中,撒上少量的盐,香喷喷的炸薯条就做好了。

4:如何制作疙瘩汤

1、面粉、鸡蛋、西红柿、食醋、食盐、葱花、香油、姜片。

2、加适量水,起锅上火。

3、将西红柿切块和姜片入锅煮开。

4、鸡蛋打散备用。

5、用碗或小面盆加适量面粉,将适量打散的蛋液加入面粉中,用筷子或手将面拌成麦粒大小麦豆状的面疙瘩,然后入锅煮熟,加入适量食醋、食盐、葱花、香油即可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