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棉花糖巧克力流心蛋挞的做法

棉花糖巧克力流心蛋挞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2:25

一,棉花糖巧克力流心蛋挞的做法

1、准备食材:棉花糖6个、蛋挞皮6个、巧克力适量、牛奶40克、鸡蛋1个、淡奶油40克、细砂糖10克。

2、鸡蛋中加入牛奶、奶油、细砂糖搅拌均匀,过筛让蛋挞水更细腻。

3、速冻挞皮(不用解冻)直接放在铺有锡纸的烤盘上,放入巧克力,倒入蛋挞液八分满。

4、出炉之后马上在蛋挞的表面放上棉花糖,再放回烤箱烤2分钟,微微融化棉花糖即可。

5、趁热吃口感超棒,棉花糖热的时候还会拉丝。

6、轻盈软嫩入口即化,大人小孩都可以吃。

7、蛋挞皮层层酥,蛋挞液化为嫩滑的布丁。

8、酥脆掉渣的塔皮,包着滚烫柔嫩的蛋挞水,味道特别棒。

二,家里没有棉花糖怎么做奶枣

1、棉花糖是做奶枣的关键原料,没有棉花糖没办法做奶枣。

2、奶枣的原料:红枣100克、大杏仁40克、无盐黄油30克、棉花糖90克、细砂糖8克、奶粉25克、表面撒的奶粉20克。

3、烹饪步骤:准备好所用的食材,分别称重好重量备用。如果棉花糖是低糖的,可以加少量细砂糖,如果用的棉花糖甜度较高,可以不用加细砂糖。

4、把红枣清洗干净,用厨房纸擦干红枣表面的水分,用吸管或者泡芙裱花嘴,取出枣核。

5、枣核都去掉以后,把大杏仁塞入红枣里,填满枣核空心。

6、奶锅小火加热,把切好的黄油粒倒入奶锅里,小火加热至黄油融化成液体。

7、把棉花糖倒入融化的黄油里面,用刮刀来回翻拌至棉花糖融化。

8、一定要用小火,棉花糖融化的过程有点慢,来回搅拌至棉花糖充分融化,和黄油混合均匀。

9、把奶粉(25克)快速倒入,用刮刀快速搅拌均匀。

10、燃气关火,把红枣倒入,用刮刀翻拌均匀,使每个红枣都包裹上棉花糖。

11、戴上一次性手套,来回折叠下红枣,增加嚼劲。

12、把红枣一颗颗揪下来,用手掌团成圆形。

13、撒上奶粉滚一圈,使每个红枣上沾满奶粉。

14、把沾满奶粉的奶枣,装入盘里,就可以吃了。

三,猫爪棉花糖做法图解

1、鸡蛋清1个、细砂糖47克(建议使用白细砂糖,这样做出来的颜色会比较洁白)、柠檬汁3-4滴、鱼胶片1片(亦可改成5克的鱼胶粉)、水饴糖浆也做麦芽糖浆47克(有保湿作用,没有的话可以改成40克的细砂糖)、水21克、淀粉1袋、色素或者色粉一点点。

2、把一袋淀粉放到平底锅中炒一下,注意只是炒熟不要炒糊,千万不能变色,要用小火,不停翻。如果有烤箱把淀粉放入烤箱90度,烤40分钟左右,这样不容易变色。

3、用鸡蛋大头那一侧,在淀粉上压出一个个的圆坑,同样位置压两次,比较牢固。

4、把鱼胶片用清水泡上。

5、细砂糖47克中拿出10克,鸡蛋清中加入10克的细砂糖和柠檬汁。

6、中速打发至提起有直勾(硬性/干性打发)。

7、剩下的37克细砂糖,水饴糖浆和水放到小锅里,煮至118度左右,小火煮至微稠,离火。

8、立刻加入已经泡软沥水的鱼胶,搅拌至完全融化。

9、把鱼胶溶液加入已打发的蛋白里,高速打发至开始见到清晰纹路。

10、很像棉花糖的触感了,感觉就是没有凝固的棉花糖就对了。

11、4/5的棉花糖浆盛入裱花袋密封好,剩下的1/5棉花糖浆加入一点点色粉,我用的是马卡龙的天然色粉,调成粉色,也装入裱花袋密封好。

12、裱花袋剪开一个口,在一个个淀粉坑上挤上小圆球,这个尖角可以用手指蘸一点点水抚平一下,其实不抚平也没关系,上面还有粉色的猫爪。

13、用粉色棉花糖浆,剪开小小的口,在圆球上画出一个倒桃心,再点四个圆圆的小爪子。

14、把棉花糖用旁边的淀粉盖上。

15、放入粉筛中,筛掉淀粉,一个个棉花糖就抖抖身子诞生了。

16、等彻底干燥后,用小刷子清理掉多余的淀粉就可以了,这一步不着急,一定要等棉花糖干上一个晚上。

17、刚做的棉花糖特别轻柔,特别好吃,保存请密封好,两天内食用完毕,超过两天棉花糖失水就会失去口感了,不美味了,可以放入咖啡中或者热可可中,慢慢融化很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