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身份证后四位代表什么意思

身份证后四位代表什么意思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9:56

(1)身份证后四位代表什么意思

1、顺序码:(身份证号码第十五位到十七位)地址码所标识的区域范围内,对同年、月、日出生的人员编定的顺序号。其中第十七位奇数分给男性,偶数分给女性。

2、校验码:作为尾号的校验码,是由号码编制单位按统一的公式计算出来的,如果某人的尾号是0-9,都不会出现X,但如果尾号是10,那么就得用X来代替,可以保证公民的身份证符合国家标准。

(2)身份证黑了护照可不可以买机票

1、是可以购买机票的。黑名单是当地法院提交民航系统的限制失信人员乘机的规则,如果当地法院或者法律机构没有提交乘机人的护照信息进行限制。

2、因为只要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那么一些高消费行为都将被限制,很多交通工具都无法乘坐,比如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

(3)办理身份证在哪里办理

1、身份证业务属于户政业务,由公安系统负责,如果是本地户口,在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即可办理。

2、如果为非本市户口,需要在支持异地办理的派出所或公安局办理。

3、本地首次申请丢失补办请携带户口本,过期换证请携带旧身份证。

4、异地不支持首次申领,丢失补办请携带居住证等等相关身份证明材料,过去换证请携带旧身份证及相关身份证明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