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八月十五国庆节诗

八月十五国庆节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4:55

(1)八月十五国庆节诗

1、描写国庆节的诗句

(1)《祖国颂》

河壶口的惊涛里听到经久不息的激昂

在珠穆郎玛的雪海中凝视千年不变的苍茫

祖国啊,伟大的祖国

曾经是金戈铁马狼烟四起的山河

你是东方的奇葩,你是不朽的神话

穿越历史的长河,奏响胜利的凯歌

在东方明珠的塔顶上感受傲视一切的目光

在兵马俑的坑道里感悟历久弥坚的远古辉煌

祖国啊,伟大的祖国

曾经饱经沧桑战火洗礼的山河

你是东方的巨人,你是时代的化身

三峡大坝截断巫山云雨,神州五号一展航天壮举

祖国啊,繁荣富强的祖国

你是世界屋脊的璀璨明珠,崛起的中国 。

(2)《我的祖国》

我深深爱恋的祖国。

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鸡-----唤醒拂晓的沉默,

你是冲天腾飞的巨龙-----叱咤时代的风云,

你是威风凛凛的雄狮-----舞动神州的雄风,

你是人类智慧的起源-----点燃文明的星火。

你有一个神圣的名字,

那就是中国

那就是中国啊,我的祖国。

我深深爱恋的祖国。

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

搏动的心脏跳动着五千年的脉搏,

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

涌动的血液奔腾着长江黄河的浪波,

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

黄色的皮肤印着祖先留下的颜色,

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

金秋十月好心境,

举国欢腾迎国庆。

四十九年风雨径,

共祝未来更光明。

2、关于中秋节诗句

(1)李白:《静夜思》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2)刘方平:《月夜》

更深月色半人家,北斗阑干南斗斜。

今夜偏知春气暖,虫声新透绿窗纱。

(3)李商隐:《嫦娥》

云母屏风烛影深,长河渐落晓星沈。

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

(4)(唐)李朴:《中秋》

皓魄当空宝镜升,云间仙籁寂无声;

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

狡兔空从弦外落,妖蟆休向眼前生;

灵槎拟约同携手,更待银河彻底清。

(2)国庆节是怎么来的

1、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典礼,即开国盛典,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2、“最早提出‘国庆日’的,是时任政协委员、民进首席代表马叙伦先生。”

3、1949年10月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许广平委员发言:“马叙伦委员请假不能来,他托我来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应有国庆日,所以希望本会决定把10月1日定为国庆日。”林伯渠委员也发言附议,要求讨论决定。当天会议通过《请政府明定十月一日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以代替十月十日的旧国庆日》的建议案,送请中央人民政府采择施行。

4、1949年12月2日,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的决议指出:“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兹宣告:自1950年起,即以每年的10月1日,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的伟大日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

5、这就是把“10月1日”确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即“国庆日”的来历。

6、从1950年起,每年的10月1日成为了中国各族人民隆重欢庆的节日。

(3)一年级国庆节手抄报简单

1、金秋十月的国庆节,普天同庆的日子,多年的风风雨雨和艰苦奋斗,仰望那鲜艳国庆闪耀的红星,传递着幸福的喜悦,也是一种向往。

2、中国国庆节简介: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节又称十一、国庆节、国庆日、中国国庆节、国庆黄金周。中央人民政府宣布自1950年起,以每年的10月1日,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的日子,即国庆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节成立以来,在国庆庆典上共进行过14次阅兵。分别是1949年至1959年间的11次和1984年国庆35周年、1999年国庆50周年、2009年国庆60周年的三次。

(4)国庆节的由来

纪念日:1949年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的纪念日。这里应该说明一点,在许多人的记忆中,1949年的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有数十万军民参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

开国盛典: 这一个概念并不是完全的准确,因为,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典礼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盛典而并非是大家口耳相传的开国大典。实际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也就是所谓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早在当年10月1日之前一个星期就已经宣布过了。还有要说的就是,当时的盛典也不叫“开国大典”,而是称作“开国盛典”。

国庆日: 时间是1949年9月21日。这一天,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主任毛泽东在政协第一届会议上所致的开幕词中就已经宣告了新中国的诞生。那么有的人要问了,10月1日又怎么成了国庆节而不是9月21日呢?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鲁迅的夫人许广平委员发言说:“马叙伦委员请假不能来,他托我来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应有国庆日,所以希望本会决定把10月1日定为国庆日。”毛泽东说“我们应作一提议,向政府建议,由政府决定。”于是在1949年10月2日,中央人民政府通过《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的决议》,规定每年10月1日为国庆日,并以这一天作为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日子。

国庆七天假: 从1999年起,国庆节就成为了中国大陆的“黄金周”假期。国庆的法定休假时间为3天,再将前后两个周末调整为一起休假共计7天,这就是所谓的“国庆七天假”。中国大陆海外机构及企业则为3-7日;澳门特别行政区为2日,香港特别行政区为1日。其实理由并不多,放假7天还是3天都是国家节假日规定上做得决定。

(5)国庆节手抄报内容40字

1949新中国的成立使祖国母亲彻底摆脱了被压迫的境地,中国这头东方睡狮开始慢慢觉醒,但却步履维艰,直到1978年,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全面实行改革开放的新决策;从此改革开放的春风使中华大地再次焕发了活力,中华民族终于踏上了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