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篮球脏了怎么清洗

篮球脏了怎么清洗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4:31

1)篮球脏了怎么清洗

1、先把抹布打湿,抹掉球上的灰尘,喷上少量清洁剂到球面,去除污渍和顽垢。

2、认真搽试球接缝处和皮面的污渍,清洗抹布后再次搽试篮球,把残留的清洁剂搽干净,把篮球擦干。

3、前后对比,控球更稳了,清洗过程中千万不可以泡水,冲洗也不行,后果就是皮面开胶。篮球一定要擦洗才行。

2)一般空调怎么清洗

1、室内机:

(1)首先将机身彻底擦拭干净,包括室内机(挂机)顶部的进风口。

(2)打开面板,抽出过滤网,把机内可以擦拭的位置都仔细擦拭干净,把过滤网拿到自来水管上先有内往外,再由外往内反复冲洗干净。

(3)将过滤网晾干或擦拭干净后重新安装好就可以了。

(4)如果室内机蒸发器太脏,就应该购买专用的空调清洁剂进行清洁处理了。

2、室外机:

(1)直接用自来水管上下冲洗,把室外机温度交换器(翅形铝箔散热片)冲洗干净就可以了,包括右侧面。但应注意,不要直接对机内风扇及电源接线处冲洗,避免水流入到风扇轴承导致润滑不良及造成电路故障。

(2)用长毛刷沾水上下刷洗。

(3)用大饮料瓶灌满水,把瓶盖钻个孔进行喷淋冲洗。

(4)如果被油污污染,就必须购买专用的空调清洁剂进行清洁处理了。

3)冰炭席怎么清洗

1、冰炭凉席可以用水清洗。首先需要在温水中浸泡10分钟,其次,使用洗衣机弱洗,和中性洗涤剂,最后,放置通风处自然风干即可。

2、将竹丝或竹包放进200度—300度的高压炭化锅炉进行蒸气炭化处理,经过高温高压,使表面形成坚硬碳化微粒层,同时,竹子本身也会更加坚硬。经过如此碳化的凉席称为碳化凉席。

3、碳化后凉席的优点:经过碳化后的竹席表面,坚硬的碳化微粒会形成细菌不易生存环境,从而达到抗菌作用,同时,由于碳化后会比普通竹席更坚硬,预防了竹席表面易损和起竹刺问题。

4)炒锅用久了怎么清洗

1、炒锅用久了可以用凤梨皮清洗,把较大的锅子加上半锅左右的清水,并投入一些菠萝皮,在炉灶上加热煮沸一段时间,等到冷却以后拿出,就能发现这些锅子光亮如新。但要注意,如果是带有木柄或胶柄的不锈钢餐具,不宜放在沸水中蒸、烫,以免木柄或胶柄因受热而膨胀损坏。

2、首先我们可以在锅底倒一些盐,然后再倒一些小苏打和白醋,最后在放上几滴洗洁精,之后我们就可以用钢丝球在它的表面上均匀的擦拭几下,然后打开水龙头一边冲水一边刷锅底,你就可以发现厚重的黑垢就被很容易的清洗干净了,清洗后的锅底也是焕然一新,所以这种方法在清理锅底上是特别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