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新鲜鲍鱼的做法

新鲜鲍鱼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1:23

(一)新鲜鲍鱼的做法

1、干鲍八只泡清水48小时.中途要不停的换水.泡好后洗净(有个像沙嘴的地方要掀掉).

2、倒入开水盖上焖一晚.然后取一沙锅放入鲍鱼老母鸡半只或一只飞水.如你不怕麻烦可以先煲出鸡汤再做.我是懒人.猪皮一大块(先飞水).

3、瑶柱一把,火腿片几片.适量糖姜片葱段加入足量的水煲开后转小火熬.上五个小时关火.一次放足量水.中途不能加水.否则鲍汁就不浓了.也不用加盐.瑶柱本身带咸味.越煮咸味自然就出来了.

4、关火后把除鲍鱼后的材料渣捞出.鲍鱼就留在沙锅中放一晚(沙锅保温.所以一定要用沙锅来做).

5、第二天加入蚝油再煮两小时(如果你的瑶柱咸味不够可以加点盐).如果不急着吃关火再焖.

6、等第三天再开火煮开十几分钟后关火.反复几天这鲍鱼想不好吃都难.吃时把汁用生粉勾芡淋在上面.

(二)鲍鱼的营养价值

1、鲍鱼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含有较多的钙、铁、碘和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

2、鲍鱼中的蛋白质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可以很好的为人补充蛋白质,就可以有效的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3、鲍鱼中的维生素a可以保护皮肤的健康,同时也可以避免一些夜盲症和干眼症等情况的发生。

4、同时鲍鱼还有一定的养阴、平肝、固肾的作用,可以调整肾上腺的分泌,还可以调理月经不调,大便秘结等症状。如果有尿酸偏高的情况下,尽量少吃鲍鱼,有感冒发烧的情况下,也尽量不要应用。

(三)清洗鲍鱼的做法步骤

1、把鲍鱼用盐水浸泡让它吐出杂物。

2、清洗的时候鲍鱼表面撒上盐。

3、用牙刷把鲍鱼表面和四周的黑膜清洗干净,清洗完的鲍鱼还是会有点黑色素。

4、然后找一个铁勺子把鲍鱼底部掀起用勺子轻轻把鲍鱼撬起,把黑色内脏丢了清洗干净。

5、清洗完的鲍鱼改成十字刀即可。

(四)水煮鲍鱼的做法

1、首先用牙刷把裙边上黑色的物质都刷掉。

2、剪去外壳并支掉内脏,剪去嘴巴部分。

3、冷水下锅,开大火煮开,边煮边去掉上面的泡沫,煮开后大火煮上八分钟左右。

4、看到裙边变成黄白相间的时候就关火,煮好的鲍鱼捞出来晾晾,然后就可以装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