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什么叫素数

什么叫素数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5:11

一,什么叫素数

1、所谓素数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质数,就是指只能被1和它本身整除的数(1除外)。

2、指在一个大于1的自然数中,除了1和此整数自身外,没法被其他自然数整除的数。换句话说,只有两个正因数(1和自己)的自然数即为素数。

3、素数又称质数,只有1和它本身两个约数的自然数,叫质数。(如:由2÷1=2,2÷2=1,可知2的约数只有1和它本身2这两个约数,所以2就是质数。

4、100以内的质数有2,3,5,7,11,13,17,19,23,29,31,37,41,43,47,53,59,61,67,71,73,79,83,89,97,在100内共有25个质数。

二,什么叫补仓

1、补仓(bǔ cāng)(币市术语)指投资者在持有一定数量的某种证券的基础上,又买入同一种证券。

2、补仓,就是因为股价下跌被套,为了摊低该股票的成本,而进行的买入行为。补仓是被套牢后的一种被动应变策略,它本身不是一个解套的好办法,但在某些特定情况下它是最合适的方法。

三,什么叫质数

1、质数是指在大于1的自然数中,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其他因数的自然数。

2、质数又称素数。一个大于1的自然数,除了1和它自身外,不能被其他自然数整除的数叫做质数;否则称为合数。质数的个数是无穷的。欧几里得的《几何原本》中有一个经典的证明。它使用了证明常用的方法:反证法。具体证明如下:假设质数只有有限的n个,从小到大依次排列为p1,p2,……,pn,设N=p1×p2×……×pn,那么,N+1是素数或者不是素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