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枸杞红枣怎么泡

枸杞红枣怎么泡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9:06

1 枸杞红枣怎么泡

1、枸杞红枣泡水喝时可以先报3到5克的枸杞,喝5到6个红枣,放在茶杯中,然后放入温热的开水,认真冲洗一遍,这样可以把枸杞和红枣表面的浮尘全部去掉。

2、把杯子中的水倒掉以后,再冲入90度左右的开水,这时一定不能冲入沸水,不然会让枸杞中的营养成分大量流失,用它们泡出的水口感会变差,而且起不到应有的保健功效。

3、等杯子中的水温降到五十度左右时,可以加入适量的蜂蜜调味,调匀以后直接饮用,能让人们品尝到枸杞大枣泡水喝的最美滋味,也能让人体最大限度吸收枸杞与大枣中的营养。

2 冬季养生——枸杞红枣乌鸡汤

杞子40克,红枣20枚,生姜2片,乌鸡1只。

先将乌鸡去毛、去内脏、洗净,放入沸水中滚5分钟,捞起,用水洗净,沥干水。杞子用温水浸透,用水洗净,沥干水。红枣和生姜用水洗净,红枣去核,姜刮去姜皮,切2片。

汤煲内加入清水,先用猛火对水开,然后放入以上材料,等水再开,改用中火煲3小时。

3 枸杞红枣桂圆泡水喝的功效

1、红枣性甘、平,入脾经。功效:补脾胃,养营安神,缓和药性。主要用于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倦怠乏力等;桂圆性甘、温,归心、脾经。功效:补益心脾、养血安神,主要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造成的失眠、健忘、惊悸、怔忡及眩晕等;而枸杞性甘、平,入肝、肾经。

2、功效:补肾益精、养肝明目,主要用于肝肾不足导致的腰膝酸软、头晕、目眩等。枸杞性平,所以无论肾阴虚,还是肾阳不足,都可以服用。红枣桂圆枸杞茶配合在一起,主要作用为补肾、养血、安神,治疗头晕、失眠、病后体虚、产后调养等。

4 枸杞红枣炖鸡的功效

1、食用鸡可以提高生理机能、延缓衰老、强筋健骨。

2、对防治骨质疏松、佝偻病、妇女缺铁性贫血症等有明显功效。

3、适合一切身体者,尤其对体虚血亏、肝肾不足、脾胃不健的人效果更佳。

5 黄芪枸杞红枣泡水喝的功效

1、黄芪红枣枸杞泡水喝具有益气养阴、安神补血的功效。

2、黄芪擅长补充益气、固表止汗、利水消肿等,对于脾胃气虚、卫气不固、气虚水湿运化无能所致的不思饮食、食量减少、气短乏力、神色疲惫不堪、活动后汗出量多、自觉体表恶风、下肢水肿、小便不利、大便泄泻等症状都疗效显著。

3、红枣具有益气养血、安神的作用,黄芪配伍大枣更有助于黄芪发挥补气作用。

4、枸杞子具有滋补肝肾、润肺的作用,其滋阴力度强,主要归肝肾经,所以滋肝肾阴液效果较好。

5、黄芪红枣枸杞三者合用,共同起到益气养阴的作用,对于气阴两虚者尤为适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