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正宗河南素烩饼的做法和配方

正宗河南素烩饼的做法和配方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3:39

Ⅰ:正宗河南素烩饼的做法和配方

1、材料:杂粮大饼150公克,香菇15公克,青蒜20公克,辣椒3公克,鲜虾40公克,葱段15公克,姜片8公克,米酒10㏄,油30㏄,太白粉15公克,水40㏄,淡色酱油15㏄,盐12公克,香油7㏄,白胡椒粉5公克,高汤200㏄。

2、杂粮大饼切成粗条;香菇洗净泡软,去蒂、切条;青蒜、辣椒分别斜切;鲜虾洗净,挑去肠泥,以少许葱段、姜片、米酒抓洗干净;太白粉与水混匀成太白粉水备用。

3、锅中倒入油加热,以中火炒香作法1的香菇条、青蒜、辣椒,加入所有调味料煮滚后,再放入鲜虾煮熟,以太白粉水勾芡,放入杂粮大饼粗条,略拌炒数下即可。

Ⅱ:正宗河南芝麻叶面条的做法

1、主料:芝麻叶适量、小葱适量、面粉适量。

2、辅料:芝麻香、油适量、盐适量。

3、提前一天把芝麻叶用开水烫过浸泡,浸泡一天

4、摘掉咬不动的叶梗并把剩余的芝麻叶淘洗多遍,直到水很干净。注意芝麻叶一般都很脏,要泡软并弄干净。

5、把洗好的芝麻叶切碎并加入适量的食盐和香油。注意这里的盐可以多加点,等会面条就不用加盐了。芝麻叶用多点盐拌会很香。

6、和面并把面擀成一个大薄片,叠起来准备切面条。

7、切细面条,面条要多放点面粉,成品会稠点

8、小葱切碎,用盐和香油拌匀腌制一会。

9、把面条煮熟后倒入腌好的芝麻叶,此时香味已经很弄了。

10、加入葱花,尝下咸味不够的话再加点盐即可。

Ⅲ:打鸡蛋的做法

1、平时我们打鸡蛋的时候,一般都是在碗边上一磕,再用双手一掰,鸡蛋黄就出来了。

2、而平面打鸡蛋的时候,打出来的是蜘蛛网形的裂纹,几乎不会有碎弹壳掉下来。然后食指向前,拇指和无名指向后微微一用力,一个完整的蛋黄就掉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