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干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干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6:06

一,干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1、醉鱼干二块、生姜一块、香葱二根。

2、先取出二块醉鱼干,这个鱼干其实打开就可以吃的,只是路途太远,还是加工一下吃比较安全。

3、把鱼块再切成小块,放在盘子里准备蒸。

4、烧一大碗水,水滚后把醉鱼干放进去隔水蒸五分钟。

5、时间到了不要急于打开锅盖,让里面的水蒸气再虚蒸一分钟后再小心端出来。把葱花趁热撒在上面。也可以不加葱花,直接吃。

6、把生姜切成丝,再放油烧成热油,可以滴上几滴酱油也行。

7、把热油淋上蒸好的醉鱼块上,可以上桌开吃了,其实如果在蒸时先滴上少量花生油,后面不烧热油也行。

二,禾花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1、食材:禾花鱼500克。料酒20克。生姜40克。面粉10克。食盐10克。五香粉5克,葱花20克,椒盐10克。

2、首先,杀鱼。把鱼鳃、内脏去除。并清洗干净。

3、腌制。切姜,加料酒、淀粉、食盐、五香粉,把鱼放入其中搅拌均匀,腌制10-15分钟。期间拿筷子翻动几下。

4、热油。先把油加热,然后改小火。转动锅,让锅面大部分都有油。

5、用手把腌制好的鱼和姜抓起,注意不能直接倒进去,不然有太多水分。

6、沿着锅边缘滑入中心。新手的话可以5-7只一锅,大量操作起来有难度。放好后加大一点火力。不要着急用锅铲翻动,这时候需要一点耐心。可以移动锅的受热面,让油流动到每一个地方。

7、大约5分钟后,可以用铲整片翻过来,部分在边缘没炸好的,可以移动到中间继续煎。

8、重复上述的部分,直到两面煎成深黄色(有点焦的不要紧),既可以出锅了。

三,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又清淡

以鲈鱼为例。

1、鲈鱼去麟内脏,清洗干净,在两边背部划两刀,深度约二分之一。

2、浇上啤酒,在抹上盐腌制20分钟。

3、葱姜洗净切丝备用。

4、把腌制好的鱼肚内放入切好的姜丝,在准备些葱段放在鱼背上,放在蒸盘中。

5、做锅加水,上锅蒸,水开后蒸制8到10分钟出锅。

6、将盘子里的汁和葱段去除,放上葱丝,淋上蒸鱼豉油,再做锅烧适量热油,浇在鲈鱼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