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民俗  > 易经中最唯美的句子

易经中最唯美的句子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7:53

一,易经中最唯美的句子

1、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周易》

2、上天下泽。子以辨上下,定民志。——《周易》

3、居上位而不骄,在下位而不忧。——《周易》

4、方以类聚,物以群分。——《周易》

5、天与水违行,讼。君子以作事谋始。——《周易》

6、地中有水,师。君子以容民畜众。——《周易》

7、时止则止,时行则行,动静不失其埋,其道光明。——《周易》

8、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周易》

9、君子敬以直内,义以方外。——《周易》

10、君子以见善则迁,有过则改。——《周易》

11、君子上交不谄,下交不渎。——《周易》

12、形而上者谓之道;形而下者谓之器。——《周易》

13、君子以俭德辟难,不可荣以禄。——《周易》

14、天与火,同人。君子以类族辨物。——《周易》

15、坤至柔而动也刚,至静而德方。——《周易》

16、山附于地,剥。上以厚下安宅。——《周易》

17、风行地上,观。先王以省方、观民、设教。——《周易》

二,楚辞中最唯美的句子

1、悲莫悲兮生别离,乐莫乐兮新相知。——《楚辞九歌少司命》

2、悲哉,秋之为气也!萧瑟兮,草木摇落而变衰。——宋玉《楚辞九辩》

3、彼采萧兮,一日不见,如三秋兮。——《诗经王风采葛》

4、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我缨;沧浪之水浊兮,可以濯我足。——《楚辞渔父》

5、朝饮木兰之坠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离骚》

6、尺有所短,寸有所长;物有所不足,智有所不明。——《楚辞卜居》

7、帝子降兮北渚,目眇眇兮愁予。袅袅兮秋风,洞庭波兮木叶下。——《楚辞九歌湘夫人》

8、风雨如晦,鸡鸣不已。既见君子,云胡不喜?——《诗经郑风风雨》

9、皋兰被径兮,斯路渐。湛湛江水兮,上有枫。目极千里兮,伤心悲。魂兮归来,哀江南。——宋玉《楚辞招魂》

10、苟余心之端直兮,虽僻远其何伤?——《楚辞九章涉江》

三,纳兰词中最唯美的句子

1、人生若之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2、人生恰如三月花,倾我一生一世念。来如飞花散似烟,醉里不知年华限。

3、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已变。

4、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关那畔行,夜深千帐灯。

5、风一更,雪一更,聒碎乡心梦不成,故园无此声。

6、浮生若梦,别多会少,不如莫遇。

7、若问生涯原是梦,除梦里,没人知。

8、我是人间惆怅客,知君何事泪纵横,断肠声里忆生平。

四,圣经中最唯美的句子

1、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

2、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

3、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4、死啊,你得胜的权势在哪里?死啊,你的毒钩在哪里?死的毒钩就是最,罪的权势就是律法。感谢上帝,使我们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胜。

5、草必枯干,花必凋残,因为耶和华的气吹在其上;百姓诚然是草,草必枯干,花必凋残;惟有我们上帝的话,必永远立定。

6、我知道我的救赎主活着,末了必站在地上。我这皮肉灭绝之后,我必在肉体之外得见上帝。

7、不可封了这书上的预言,因为日期近了。不义的,叫他仍旧不义;污秽的,叫他仍旧污秽;为义的,叫他仍旧为义;圣洁的,叫他仍旧圣洁。

8、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难道是患难吗?是困苦吗?是逼迫吗?是饥饿吗?是赤身露体吗?是危险吗?是刀剑吗?然而,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

9、我又专心查明智慧、狂妄和愚昧,乃知这也是捕风。因为多有智慧,就多有愁烦;加增知识,就加增忧伤。

10、哈利路亚!因为主我们的上帝,全能者作王了。世上过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国;他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万王之王,万主之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