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蛋白质含量高的水果

蛋白质含量高的水果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1:10

①蛋白质含量高的水果

1、第一档:排在首位的是热带水果椰子,每克含有蛋白质4g,其次榴莲2.6g、牛油果2.0g。

2、第二档:桑葚、香蕉、无花果、龙眼、石榴、红枣、火龙果、油桃、草莓、樱桃等水果蛋白质含量在1~2g之间。

3、第三档:李子、桃子、杏、枇杷、芒果、荔枝、猕猴桃、杨梅、蓝莓、柿子等的蛋白质含量在0.5~1g之间。

4、第四档:梨、山楂、苹果、葡萄、木瓜等的蛋白质含量在0.5g以下。

②增肌粉和蛋白质粉区别

1、成分不同。

增肌粉还有增重粉主要含的是快速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和一部分蛋白质。而蛋白粉的主要成分就是蛋白质。

2、制作过程不同。

增肌粉是将高品质离析浓缩乳清蛋白和促进整个蛋白质效果的其它成分完美结合的产物。对于渴望最大限度增加机体体重和分解脂肪的人们来说,这是一种优秀的蛋白质营养补充剂,而且男女性皆宜。补充超能肌肉动力因子后会给机体带来一系列的益处。

3、功效不同。

蛋白粉,一般是采用提纯的大豆蛋白、酪蛋白、乳清蛋白(缺乏异亮氨酸)、豌豆蛋白等蛋白,或上述几种蛋白的复合加工制成的富含蛋白质的粉末,其用途是为缺乏蛋白质的人补充蛋白质。

增肌粉主要提供碳水化合物来恢复人体糖原储备,恢复肌肉活力。

③如何补充蛋白质

1、补充蛋白质最快的方法是静脉输注人血白蛋白,但是费用比较高,对于我们一般人来说,只有通过食物来加强蛋白质的补充就足够了,生活中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的食物,含有动物蛋白的主要是牛奶,鸡蛋,鱼虾,牛肉以及猪肉中的瘦肉,这些都含有丰富的动物蛋白。

2、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的食物,主要是一些豆制品和果仁类的,比如豆浆,豆腐脑,香干,千张,以及瓜子,核桃之类的食物都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通过食用以上富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就可以达到补充人体蛋白质的作用。

④缺蛋白质吃什么好

1、坚果和种子:坚果和种子是植物的精华部分,一般都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油脂、矿物质,维生素较高,对人体生长发育、增强体质,预防疾病有极好的功效。

2、酸奶、牛奶和豆浆: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被誉为“白色血液”,对人体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质、乳糖、无机盐等。

3、鸡蛋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鸡蛋白不但可以使皮肤变白,而且能使皮肤细嫩,还具有清热解毒和,增强皮肤免疫功能的作用。

4、各种豆类:豆类的品种很多,主要有大豆、蚕豆、绿豆,豌豆, 赤豆、黑豆等。

5、豆腐:豆腐一般用黄豆,黑豆和花生豆等,含蛋白质较高的的豆类,都可用来制作。豆腐营养极高,含铁、镁、钾、烟酸、铜,钙、锌、磷、叶酸、维生素B1,蛋黄素和维生素B6,每100克结实的豆腐中水分占69.8%,含蛋白质15.7克、

6、猪腰肉(猪里脊):含有人体生长的发育所需的丰富的优质蛋白,脂肪、维生素等,而且肉质较嫩,易消化。

7、瘦牛肉和嫩牛肉: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味道鲜美,受人喜爱,享有“肉中骄子”的美称,牛腿肉脂肪的含量极少,如果将其周围的脂肪削除掉,脂肪的含量便比腓力肉还少。

⑤碳水蛋白质脂肪之间的关系

1、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三大营养素除了各自有其独特的生理功能之外,还都是产生能量的营养素,在能量代谢中既互相配合又互相制约。例如,脂肪必须有碳水化合物的存在才能不致产生过量的酮体而导致酸中毒。

2、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在体内可以互相转化,互相代替,而蛋白质是不能由脂肪或碳水化合物代替的。但充裕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供给可避免蛋白质被当作能量的来源。

3、当能量摄入超过消耗,不论这些多余的能量是来自脂肪还是来自蛋白质或碳水化合物,都会转化成脂肪积存在体内,从而导致肥胖。

4、在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这三大产能营养素中,脂肪的单位产能量最大,每克脂肪产热9kcal;每克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均为4kcal。脂肪和碳水化合则承担了能量提供的主要任务。这是因为蛋白质虽然也可用来供能,但由于其构成身体及组成生命活性物质(如各种酶、抗体等)的重要职责和它在体内有限的含量,应尽量使它受到保护,而不是被作为能量“燃烧”而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