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数码  > 笔记本无线网络连接解决方法

笔记本无线网络连接解决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6:51

(1)笔记本无线网络连接解决方法

通常导致网络连接不可用的重要原因是笔记本无法网卡驱动安装不当所造成的。对此我们可以通过如下方法来修复。

1、右击“计算机“,从弹出的右键菜单中选择”管理“项。

2、待打开“计算机管理”界面后,展开“设备管理器”,右击“未知设备”,从弹出的右键菜单中选择“更新驱动程序软件”项。

3、此时将打开“更改驱动程序软件-未知设备”界面,从中选择“浏览计算机以查找驱动程序软件”,并按安装向导操作,选择从“磁盘安装”项,以手动安装网卡驱动程序。

(2)笔记本没有无线网络连接怎么办

1、首先,打开电脑桌面,同时按住【windows键】和【R键】,会出现运行界面。

2、然后在输入框输入【services.msc】,再点击【确定】。

3、然后再服务页面,双击【WLAN AutoConfig】。

4、打开WLAN AutoConfig属性设置,点击【启动类型】,设置为【自动】。

5、选择完之后,点击右下角的【应用】。

6、然后笔记本电脑桌面任务栏右下角就有无限网络了。

(3)无线网络连接为什么显示未识别的网络

1、无线路由器没连接外网。

2、分配的IP地址是否设置正确,无线网络使用手动分配的IP地址和DNS地址,这个在Windows下面需要在无线连接属性中进行设置。

3、无线路由器是否已经和MAC地址绑定,为了防止别人蹭网,很多家庭用户都设置了无线Mac地址过滤,但是当更换电脑或者无线网卡之后,就上不了网了,所以需要在路由器设置中添加新的MAC地址。

4、服务设置是否完全正确,检查电脑端的服务设置,例如DHCP Client、WirelessZero Configuration服务没有启动,就会导致无线网络使用不正常。

5、驱动是否适合当前网卡,这种情况多半出现在第一次用无线网卡的时候,如果使用了Windows 7,一般情况下都会自动下载安装正确的网卡驱动。

(4)为什么我的电脑没有无线网络连接图标

1、首先查看无线网是否关闭,其实我们的笔记本电脑是有个无线网开关的,假如你关闭了无线网的开关,就算没有连接的图标你都找不到。开启与关闭无线网络开关的是FN+无线,F3在键盘上有个无线的标志。

2、假如说有无线图标,那就试试密码是否已经更改。如果还是不行的话,

3、如果还是不行的话,我们右键单击我的电脑,查看管理,找到设备管理,点击进去设备管理里面。在设备管理里面,我们找到网络适配器。找到无线网的选项,看看是否有感叹号,是否正常,我们可以右键单击鼠标,重新启用试试看。

(5)无线网络连接显示有限的访问权限

无线网络连接显示有限的访问权限原因是因为无线网卡无法自动获取IP,可通过设置静态IP解决,具体步骤为:

1、点【开始】——点【控制面板】——点【查看网络状态和任务】

2、点【无线网络连接】

3、点【属性】

4、选择【Internet协议版本4(TCP/IPv4)】,点【属性】。

5、在打开的【Internet协议版本4(TCP/IPv4)属性】页面中设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