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如何做最正宗的老北京打卤面

如何做最正宗的老北京打卤面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9:32

1,如何做最正宗的老北京打卤面

1、鸡肉切成丁,加入料酒,盐,胡椒粉,淀粉腌制15分钟。

2、干黄酱用水调开,过滤渣子,只留酱汁。鸡蛋打散成蛋液。

3、准备面条。

4、炒锅烧热放油,下入葱蒜煸香。

5、接着放入鸡肉丁煸炒。

6、放入鲜蘑翻炒均匀。

7、下入木耳黄花翻炒。

8、加入适量清水,盖盖烧开。

9、锅坐水烧开,煮熟面条。捞出放入凉开水盆内。

10、加入水淀粉适量。

11、倒入蛋液,关火,让热气焖熟。

12、五分钟之后,用手勺推匀。

13、加入青红椒碎,淋香油出锅,浇在面条上就可以开吃了。

2,老公饼最正宗的做法和配方

1、糯米粉60克+黑芝麻20克+糖60克+2大匙色拉油+1小匙盐+花椒少许。

2、肉松50g+椰蓉10g+糯米粉30g+海苔10g+水30g。

3、水100克+白糖20克+猪油20克+南乳1块10g+盐3克+冰肉50克+花生碎60g+芝麻 60克+糕粉70克+五香粉1勺约1g。

4、制作馅料:将水和油的混合液放在炉上小火烧开,加入糖搅拌,再加入糯米粉和椰蓉搅拌,搅拌均匀后就关火;最后加入海苔和肉松搅拌均匀,然后分成若干份揉圆备用。

5、中筋面粉、细砂糖、水、糖浆混合,揉成光滑不粘手的面团,制成油皮。

6、中筋面粉+猪油混合,同样揉成光滑面团,软硬度与油皮软硬度相当。

7、油皮和油酥揉好后分别用手摁平,盖上保鲜膜松弛一下,时间约15-20分钟,然后分成若干份。

8、擀好的油皮中间放入油酥后包起,接口朝上放置,用擀面杖压平擀开成长椭圆形面片,卷起,再擀长面皮,再次卷起,卷好后包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9、松弛好的面皮用擀面杖压平,擀成类似于饺子皮的圆形,包入馅料,将面皮捏紧,包好后收口处向下。

10、用擀面杖轻轻擀成圆扁平状,在面团表面刷上一层全蛋液,撒上一些白芝麻,然后用刀在面皮表面划上两三道口子,静置15分钟。

11、放入烤箱里,上下火180℃烤15分钟左右,烤至表面金黄色即可。

3,酸辣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在家自制正宗川味酸辣粉

红薯粉放水里泡泡;

鸡骨加水放入锅里;

小火炖40分钟,熬出的鸡汤备用;

油菜和香菜洗干净;

红薯粉煮至无硬心;

放入油菜烫熟;

碗里放入盐,辣椒粉,胡椒粉,红油,麻辣油,生抽,香醋,鸡精搅匀;

再加入半碗热鸡汤;

红薯粉放碗里,码上油菜,浇上酸辣汤,再撒上酥黄豆,花生米,榨菜碎,香菜。

4,最正宗的油焖大虾

1、在制作美味的油焖大虾之前,首先把大虾清理一下,将大虾的虾脚和虾须剪掉,然后再把虾线清理掉。清理干净之后装入一个干净的大碗中。下面往大虾的碗中加入少许的姜沫,青葱,米酒,然后用手抓拌均匀,抓拌均匀之后放置一边腌制15分钟。

2、下面再准备少许的香葱切成葱沫,辣椒切成小丁状,生姜切成姜末,大蒜切成蒜末,洋葱切成小丁状,干辣椒切成小段备用。

3、15分钟之后再往虾肉中倒入少许的地瓜粉,用手再次抓拌均匀,然后就可以起锅了。

4、下面准备一口干净的锅,往锅中倒入半锅食用油大火烧开,等锅中的油温上来后,把大虾放入油锅进行油炸,直至把大虾炸至金黄捞出控油备用。

5、之后再另外起锅,往锅中加入少许底油大火烧开,等锅中的油温上来后放入蒜末,干辣椒,葱末,翻炒出香味。炒出香味之后加入一大勺郫县豆瓣酱,接着再倒入少许的炸虾时用的食用油入锅中,然后再加入一勺番茄酱,最后把炸好的虾倒入锅中翻炒均匀。

6、下面开始调味,往锅中加入一碗清水,然后加入少许的酱油,酒酿,白砂糖,白胡椒粉,香醋大火收汁,然后盛出锅中装盘即可。简单美味的油焖大虾就制作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