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黄焖牛肉怎么做

黄焖牛肉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10:58:33

1.黄焖牛肉怎么做

1、先将熟牛肉切成8厘米长、2.7厘米宽、0.7厘米厚的条;

2、坐勺上火,放入香油烧热,放入大料、葱段、姜片、蒜片煸炒出香味;

3、烹入料酒,加入高汤、酱油烧开;

4、捞出佐料,将牛肉整齐地推入,用微火煨入味至透;

5、移至旺火,调入味精,出勺将牛肉摊码在汤盘中;

6、原汤上火烧开,撇去浮沫,调好色、味;

7、用水淀粉勾芡,淋入香油,浇在牛肉上即成。

2.咸菜炒猪大肠怎么做

1、材料:猪肠、咸菜、辣椒酱、白糖、白醋、酱油、蒜油和生粉

2、猪肠一条,清洗干净(去掉油脂,用盐和生粉抓洗),放开水锅中(放两片生姜、一个大料和少许黄酒)焯熟后捞起切块待用;

3、咸菜洗干净切小段,事先用油锅炒香;锅中下油放姜丝猪肠头块用大火翻炒后,再加入咸菜继续翻炒,把调味料搅匀后,锅里边加调味料菜中边翻炒入味停火即可装盘。

3.怎么做蟹黄汤面

1、首先把大闸蟹清洗干净;锅中加适量清水,放入葱、姜和料酒,将清洗好的大闸蟹放在蒸笼上。

2、蒸好后,将大闸蟹去腿去壳去腮,从中间掰断,将蟹黄与蟹肉剔出来。

3、茼蒿洗净切段,葱姜均切丁状,红辣椒切丝,装盘备用。

4、锅中加适量清水,放少许盐,水烧开后放入面条煮熟;煮熟捞出,沥干水分,加入少许油。

5、锅中加油,放葱爆出香味,葱白变的焦黄后,放入姜粒和辣椒丝,再加入蟹黄与蟹肉,小火慢炒至出现红花油,加少许盐,生抽和黑胡椒粉即可。

4.贵州豆豉火锅怎么做

1、主要食材:豆豉,肥瘦肉沫。

2、辅料:糍粑辣椒、蒜末、配菜、豆瓣酱、干辣椒末、花椒、蒜苗、味精、蚝油、酱油、姜片。

3、沫放在锅中翻炒加入少许盐至变色出油捞出。

4、干花椒干辣椒加入锅中翻炒至金黄。

5、在锅中加入豆瓣酱、糍粑辣椒翻炒至金黄。

6、在糍粑辣椒中加入豆豉翻炒金黄。

7、在原先炒好的底料中加入肉沫、适量的蚝油、酱油翻炒。

8、根据自己的喜好配菜。

9、加入少许的水、制成汤汁,喜欢吃五花肉的朋友可以去超市买点五花肉切片加少许盐,把五花肉炸成油成放进去更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