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菠萝蜜核什么人不能吃

菠萝蜜核什么人不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9:47

一,菠萝蜜核什么人不能吃

1、特禀体质,瘀血体质者不宜食用。

2、过敏体质者不宜食用。食用菠萝蜜核可能引起过敏反应,如皮肤潮红、发疹、瘙痒、呕吐、腹痛、腹泻以及过敏性休克。一般认为这和某些个体对所含菠萝蛋白酶过敏有关。建议此类人群食用菠萝蜜核前先以盐水浸泡。如发生过敏反应,可采取对症疗法。

3、老人和小孩少食为佳。菠萝蜜核吃多了容易上火,因此老人和孩子还是少食为宜。

4、如果菠萝蜜核出芽了,味道就会变差,煮熟后会变软无粉嫩感,此时也不宜食用。

二,菠萝蜜核的吃法及禁忌

1 、菠萝蜜核性热,如果你是爱长痘痘的姑娘或者是皮肤容易长疮的人千万不可以吃那么多菠萝蜜核。即使你有多喜欢吃菠萝蜜核,也要控制好量。因为过量吃菠萝蜜核会容易长痘或者是长疮。菠萝蜜核属于热性的食物,所以说容易上火的人群一定要注意不要吃的好。

2 、过量食用菠萝蜜核,可能会出现过敏反应。所以说喜欢吃菠萝蜜核的朋友们也要注意不要过量吃菠萝蜜核哦。

3 、在吃菠萝蜜核之前,也就是在煮菠萝蜜核之前,可以先把菠萝蜜核放进盐水中泡几分钟。这样做,不仅可以避免吃菠萝蜜核而产生过敏反应,而且还可以使果肉更加美味。因为如果不用盐水泡的话,出现的过敏症状可能会表现为皮肤潮红、皮肤瘙痒等症状,严重的可能会出现过敏性休克。所以说各位爱吃菠萝蜜核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哦不可以吃太多菠萝蜜核。菠萝蜜核也要注意食用的量不要太多哦,以免食用过多会出现过敏的情况出现,所以也要注意禁忌人群。

三,菠萝蜜核的功效与作用

菠萝蜜核的食用功效:

1、煮熟后食用有下奶作用

菠萝蜜核含有丰富的淀粉、脂肪和蛋白质,可以缓解妇女产后缺乳汁的症状。

2、清炒菠萝蜜核预防脚气病

菠萝蜜核中含有的硫胺素是抗脚气病的重要元素,经常食用菠萝蜜核能够有效预防脚气病。

3、菠萝蜜核鲫鱼汤降脂功效

菠萝蜜有很好的养胃保健作用,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脂,两者一起食用降脂养胃。

4、菠萝蜜核大枣粥补血降压

菠萝蜜核中含有高量的钾,对于缓解血压过高有很好帮助,大枣一直都是滋阴补血的保健品,两者一起食用即营养又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