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宠物  > 怎么挑选龙凤锦鲤

怎么挑选龙凤锦鲤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1:41

①怎么挑选龙凤锦鲤

1、购买之前一定要熟悉所要购买的鱼的习性和饲养方法,不要见了漂亮鱼就买。

2、一定要选购健康的鱼。鉴别方法是:首先看鱼是否皮肤充血、脱鳞、有白点白毛、有伤口、或鱼鳍有破损,有时候需要从上部看,若有灯光可能看的更清楚。再看鱼游动起来是否轻松平衡,鱼鳍是否舒展自然。三看同一缸中是否有死鱼、病鱼。四看鱼缸的水色是否正常。若水色异常,则可能是老板正在给鱼治病。还有一条人们常用的方法,对某些品种的鱼适用:将手掌在鱼缸前来回晃动,健康的鱼往往食欲旺盛,会追逐手掌。

3、不要买有生理缺陷的鱼,除非你认为这种缺陷有助你培育新品种。

4、不要过于贪图便宜,往往是贱钱买瘸驴。作为观赏品,有瑕疵是很让人难受的。

5、尽量选购未成年鱼,一是省钱,二是容易适应环境。如果买的是老鱼,对新环境的适应性就较差,再说养不了多长时间便寿终正寝,有什么意思呢?!当然也不能买太小的鱼,一是体质虚弱,太难饲喂,二是有些特征还表现不出来,很难说以后能否长成符合要求的鱼只。

6、最好在批量较大的鱼中挑选,一是挑选余地大,二是价格便宜,三是不易买到残鱼、淘汰鱼。

7、最好不要买刚到本地的鱼,原因是不知它是否适应本地水质,不知它是否有病,让它在水族店养上一星期再买更好。

②怎么挑选貂皮衣

1、首先是看,优质的貂皮大衣触柔软,毛质要浓密而富有光泽,毛色一致。接下来是摸,即用手把貂皮大衣的毛向上及后方刷动,如发现没有秃毛或毛尖破裂或毛色黯淡,且手感毛皮柔软丰润,这样的貂皮大衣就是优良产品。最后是闻,就是要求貂皮大衣没有异味。

2、另外,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看做工。做工的优劣和精细程度,都是貂皮大衣是否高贵的价值体现。在选择貂皮大衣时,应注意每块貂皮大衣的缝合处是否平滑、坚固,好的手工其接缝处是细密得不露痕迹的。

3、最重要的一点是要合身,能够衬托出自己的气质,符合自己的需要。在选择貂皮大衣尺码时,应多少宽松些,它毕竟冬装,宽松些不仅看起来高贵,而且保暖效果更好。

③螃蟹怎么挑选公母

1、看腹部:把螃蟹翻转过来,看腹部就能明白,公螃蟹腹部的壳是尖形的,母螃蟹是圆形的。

2、看底部:判断螃蟹公母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看底部,这个地方是螃蟹的生殖器,母螃蟹的生殖器是圆形的,而公螃蟹的生殖器是尖形的。

3、看脐部:这种方法也很好分辨,判别的部位就是螃蟹腹部那个盖子下面,如果比较尖比较窄就是公螃蟹,如果比较宽比较圆就是母螃蟹。

④怎么挑选油菜苔

1、我们挑选油菜苔的时候,挑选一些叶子比较短的比较好,因为这样的口感比较新鲜,并且长的就稍微差一些了,号就是,我们在挑选油菜苔的时候,也可以看他的颜色,如果有再来的叶子由淡绿,深绿之分,如果挑选的是淡绿的颜色质量和口感都非常好,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而且油菜苔还分为青梗和白梗之分,如果我们挑选的是青梗的,这样的味道更为油腻,如果挑选油菜苔需要特别新鲜的话,最好不要选,因为可能会出现一些农药残留物超标的现象。

2、我们在挑选油菜苔的时候,也要看一下他的外表,如果外表出现一些油量,并且无从没有黄叶现象都是非常好的,还有就是我们在挑选油菜苔的时候,也可以轻轻的掐一下,如果用两个手指头轻轻掐一下油菜苔,如果一掐就断的证明油菜苔非常嫩,如果掐不断的话,就说明油菜苔是非常老的了,我们在购买油菜苔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的去挑选,挑选些新鲜优良的油菜苔我们吃起来更加的美味,而且它的营养价值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