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兵马俑观后感简短

兵马俑观后感简短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2:18

①兵马俑观后感简短

秦兵马俑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一号俑坑非常大,我觉得比4个学校的大操场还大一点。而二号俑坑和三号俑坑只有一号俑坑的三分之一那么大。一号俑坑的兵马俑我觉得至少3000个。站在上面,俯视这些兵马俑,它们排列整齐,犹如一支强大的军队!

马俑跟真马一般大小,四蹄强壮有力,鬃毛,眼睛,蹄子雕刻的栩栩如生,仿佛是一只奔腾的战马。还有人骑在马的上面,手持缰绳,跟真的一模一样。

在俑坑外面还看见了将军俑。将军俑人高马大,身材魁梧。头戴战盔,身披铠甲,手持一把削铁如泥的宝剑。岁月的痕迹越发显得像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他昂首挺胸,目光炯炯,神情严肃,身上的装束到外貌,无不散发出一个将军威风凛凛的气质。

俑坑里有这么多俑,但是没有两个俑是完全一样的:有的眉开眼笑,仿佛打赢了一场大胜仗;有的怒发冲冠,似乎要跟敌人决一死战;还有的精神抖擞,好像恨不得立刻冲到战场上奋勇杀敌。

有的俑半蹲着,好像在埋伏,等待敌军的到来;有的俑军容严整仿佛已经做好了战斗的准备;有的俑抬头张望,好像在查看有没有敌军。

兵马俑如此壮观,我深刻为祖国有一个壮观的兵马俑感到骄傲,同时也深刻为祖国昔日的强大繁荣感到无比自豪。秦兵马俑惟妙惟肖的展现了中华名族强大的力量。看着看着,心中就感到油然而生的自豪!

②兵马俑旅游攻略

1、在这里充满了历史气息,同时有着很多历史故事。所以在前来游玩之前,首先要了解一下关于秦始皇陵和兵马俑的故事。

2、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由兵马俑博物馆和秦始皇陵两大部分组成,秦皇耗时38年完成,在游玩时我们很容易遗漏一些重要的地方,因此,我们美好的旅游的开始,最好能找一个导游,帮助我们了解和理解这段文化,在门口大约100元。

3、秦始皇陵在临潼,距离像大约1.5-2小时,从火车站或则高铁站有很多车专门去。如果飞机的话,是咸阳机场,距离西安也不远。

4、西安有很多景点,但是都比较分散,为了节省时间,在游完秦始皇陵后可以一起去华清宫。

5、旅游旺季人多,注意财务安全

③西安兵马俑旅游攻略,带你回到大秦帝国时期

首先兵马俑基本上用半天就完全可以游览结束,很多人是把兵马俑和华清池放在同一天的,这样的安排是比较合理的,因为兵马俑离西安市区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华清池和兵马俑在一条线路上,可以先游览兵马俑,在游览华清池是完全没问题的。

首先就是怎么往返兵马俑,这个除了个别的小团体包车之外,散客一般都需要在西安火车站(老火车站)乘坐游5去往兵马俑和华清池,去兵马俑全程是7元,上车才买票,每个人都有座位,路上不停车,直达兵马俑,所以也别想着去坐黑车啥的,老老实实做旅游大巴,正规安全。

到了兵马俑按照指示到售票处购票,旺季150淡季130,一般只要不是黄金周或者节假日高峰去的话,很快就可以就可以买到票,当然你也可以提前预定,到时候在制定的地方取票,都是比较方便的,也没啥特别的地方。如果要坐景区游览车的话需要单独购票,个人觉得没必要。

检票要检2次,并不是网上说的3次,第二次是要查看相关证件的,比如说学生证,残疾证等等。进入景区后正面就是一号坑是目前挖掘出来的最大的坑,在正面拍个全景就赶紧挪地方,不然会被挤到动弹不了,建议跟着一个团队蹭蹭讲解,也可以领用官方的软件下载讲解都是可以的。

一号坑出去后就到了三号坑的背面,直接进去就好,三号坑比较小,四周的墙壁上有一些关于兵马俑的介绍,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从三号坑的前面出来,正好可以从2号坑的背面进去,二号坑相对就比较大,而且还有一些陶勇的展示,可以进行一些拍摄。

当然兵马俑景区除了俑坑之外,还有兵马俑博物馆,里面有兵马俑的一些前世今生,而且有很多珍奇的馆藏文物,非常值得一去。

整个兵马俑游玩基本上2-3个小时就足够了,如果没有安排华清池的路线,那么建议去秦始皇遗址去看看,可以在兵马俑乘坐免费的摆渡车,还是蛮有感觉的。可以自己带些干粮,以备不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