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卫浴怎么挑选瓷质釉面

卫浴怎么挑选瓷质釉面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1:02

①卫浴怎么挑选瓷质釉面

1、将瓷件放在平整的平台上,各方向活动检查是否平稳匀称,安装面及瓷件表面边缘是否平正,安装孔是否均匀圆滑。

2、用一细棒细细敲击瓷件边缘听其声音是否清脆,当有’沙哑’声时证明瓷件有裂纹。

3、釉面质量釉面必须细腻平滑,釉色均匀一致。可见面特别是水能溅湿的釉面质量尤为重要,在釉面上滴带色液体数滴用布擦匀,数秒钟后用湿布擦干,检查釉面,无脏斑点的为佳。

②怎么挑选黑鱼

1、看野性。虽说现在的野生黑鱼比较少,但很多朋友还是想能够买到野生的黑鱼,我们可以通过看黑鱼的野性来区分,野生的黑鱼由于生长在野外,生性较猛,有的还会咬人,而人工饲养的黑鱼一般比较温驯。

2、看外表。野生黑鱼外表看起来不会那样肥大,显得格外精瘦一点,并且颜色乌黑,而饲养的黑鱼看上去比较肥大,并且肉质较多,颜色不会过于浓黑的,这是由于饲养的黑鱼接受日照时间比野生黑鱼要短造成的。

3、看肉质。野生的黑鱼由于生长在野外,要依靠自已的力量去捕捉食物,运动量相对要大些,所以肉质看上去更精瘦,更有弹性,而饲养的黑鱼因为都是人工喂养,过着安逸的生活,所以不具有这样的特点。

4、看肚皮。野生黑鱼的肚皮上带有花纹,并且花纹略显黄色,脊背乌黑发亮,而饲养的黑鱼肚皮上的花纹则呈现灰白色,脊背发暗,这样的区别与他们生长的环境有关,与是否捕食有关,与日照时间的长短也有关。

5、看眼睛。我们还可以从黑鱼的眼睛来区分他们的新鲜程度,如果黑鱼的眼睛如果看上去比较凸出,并且十分澄清,富有光泽,这样的黑鱼说明比较新鲜,而眼球凹陷、浑浊不清的黑鱼就肯定没有那么新鲜了。

6、看鱼腮。我们同样可以从黑鱼的鱼腮来区分黑鱼的新鲜程度,新鲜黑鱼的鳃盖应该是紧闭的,腮片呈现鲜红色,摸上去没有粘粘的手感,而不新鲜的黑鱼用手摸上去有种粘粘的感觉,并且腮盖微张,腮片呈现出暗红色。

③怎么挑选橘红果

1、产地,化橘红以广东化州出产的质量较高,效果显著。主要是因为化州土壤内富含礞石矿元素,当地种植的化橘红吸收了该类元素,果子所含柚子苷等药效成分比其它地方出产的高,产自化州的橘红才称上道地中药材化橘红。

2、绒毛,化橘红按种类可以简分为副毛果、正毛果,质量最高的是正毛果,分类的主要指是果身表面绒毛的多少,表面绒毛密药效高,正毛果绒毛达80%以上,副毛果约30%。市面上有部分劣质的光青果表皮无毛黑黝黝的,大多来自外地,按药典说明不能称是化橘红。

3、大小,化橘红树在打果后一般30天采摘下来为最佳,烘干干果大小约1.5个乒乓球。化橘红胎果果直径月2-3cm,有效药成分高,超过30天后的化橘红,果子所含药效会部分转移为养分。

4、切片,优质的化橘红果,果肉厚实,靠近表皮处会有棕色环状层,这是富含油类物质的表现,部分果子还会出现白色斑点,行内人把他称为菊花点,代表着果树所在的土壤礞石矿元素含量高。

5、香味,优质的化橘红干果,会散发出阵阵的橘香气,味道类似于陈皮,两个干果相碰,声音清脆,散发的香味更浓,密封一段时间后味道更浓烈,清香泌人。

6、汤色,优质的化橘红干果,泡出来的茶汤,色泽金黄明亮,苦而不涩,回甘。

④皮皮虾怎么挑选

1、看公母:在一堆皮皮虾里仔细观察,可以看到有个头大的,也有个头小的,一般个头小的是母的,是有黄的,但是肉比较薄,而个头大的则是公的,没有黄,但是吃起来肉比较厚实。

2、看尾部:挑选皮皮虾的时候,看看它的尾部是不是已经黑了,如果已经黑了,就不要选了,黑色的是即将甩籽的,体内的营养已经耗费了很多,也就是说体内空空,没有多少肉了,就不要买了。

3、看小爪:数一数皮皮虾有多少个爪,如果是八个爪的话,是公皮皮虾,如果爪是六个的话,就是母皮皮虾,扒开皮皮虾卷曲的身体,看看它的尾部,尾部肥厚的,肉也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