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赣南脐橙怎么挑选

赣南脐橙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6:22

一)赣南脐橙怎么挑选

1、首先要看外形。

赣南脐橙不是越圆越好,是有点椭圆。挑任何水果都不是越大越好吃,个头越大的脐橙水份越少,吃起起来口感有点像嚼海棉。个头比较中等的其实是比较好吃的。同等大小的脐橙,要挑选重的,重的比轻的水分多。

2、看果皮的色泽。

正宗的赣南脐橙颜色是橙红色的,是自然的果皮颜色。劣质脐橙颜色泛青,有些地方的脐橙看起来是黄色的。

3、看果皮的毛孔。

有的脐橙果皮的毛孔特别粗大,这时就要注意了,这样的脐橙果皮会很厚。要挑选毛孔适中且均匀的,这种脐橙皮薄肉多还好吃。另外表皮特别光滑的,颜色特别鲜艳的也不要买,这种脐橙是经过抛光打蜡的,不仅不健康,而且还贵。

4、问气味。

新鲜的脐橙用手搓会有淡淡的果香。

5、有无籽。

赣南脐橙切开是没有籽的。

二)吸尘器怎么挑选

1、看吸力:

针对如何挑选家用吸尘器的问题,首先要看的便是吸力。大吸力是所有吸尘器最核心的性能。吸力的大小直接决定了吸尘器的清洁效果。吸力足够大,强劲持久才能保证彻底清洁。吸力越大的吸尘器更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因为大吸力吸尘器能够将床褥深处的尘螨都吸除干净。

2、看过滤系统:

我们还要看吸尘器的过滤系统,被吸入的灰尘如果没有过滤干净,造成二次污染,是吸尘器的一大隐形杀手。只有整机密闭的过滤系统才能彻底将灰尘锁在集尘桶里,排出干净整洁的空气。

3、看续航时长:

吸尘器的续航时间决定了我们日常清洁的效率,但我们很庆幸发现市面上很多吸尘器都能保证在40-60分钟的运行时间,满足家庭的基本清洁需求。

4、看尘桶易清洁程度:

吸尘器长时间使用之后,都需要定期清洗。倾倒垃圾以及清洗集尘桶的难易程度决定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5、看吸嘴配备数量:

看吸尘器所配备的吸嘴是否适合你的多场景清洁需要,能够顾全到家庭的清洁环境,可以同时清理地板、地毯、床褥、缝隙、甚至是键盘窗帘的吸尘器才是最人性化的。

三)怎么挑选天河石

1、天然的天河石具有绿色和白色相间的均匀细密的间隔,构成如虎皮般黄色与褐色条纹间隔的图案,这是最正点的天河石图案。

2、很多天河石都会有很多像瑕疵般的黑点,其实这是黑色云母,虽然很影响天河石的美观,但是能量却强于不带小黑点的,对功效方面有强烈追求者可以选择这种带小黑点的天河石。

3、成色好且打磨抛光好的天河石,表面会有泛光现象——置于光线下转动至特定角度就能看到天河石表面泛出粼粼闪光,有些像黑曜石的彩虹眼的现象,不过所泛出的光是银光,而且闪光点形状不太规则,这是和黑曜石不一样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