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用米怎么做蒸肉粉

用米怎么做蒸肉粉

  • 更新时间:2024-04-28 09:02:41

①用米怎么做蒸肉粉

1、准备好大米、糯米、红曲米。

2、红水把米洗净后泡1个半小时以上。

3、香料放桂皮一块,香叶一片,八角两颗,红花椒适量,小茴香适量,黑胡椒适量。

4、五花肉洗净切块,土豆切块,姜蒜切末,干辣椒切段,葱尾切段,其余切末末等着出锅用。

5、把调料混合在一起,抓把调料都抓进去,肉会慢慢的吸收调料,然后放置一边。

6、锅烧热涂一层油,转小火慢慢炒干水份,炒到大部分米粒变成焦黄,香料炒出香味。

7、米用料理机打碎或者用擀面杖压碎,这个时候就很香喷喷。

8、把米粉和肉拌匀,然后扑上白白嫩嫩的土豆,倒进小半碗水,防止底部的米粉过硬,盖上保鲜膜上锅蒸1个半小时左右。

②腌黄瓜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1、选择鲜嫩,带刺,条细的黄瓜择去花蒂;用清水洗净,晾干水分;在缸内码一层黄瓜,撒一层精盐,直至装完;

2、第二天开始倒缸,连续倒10多次;最后添足适量的盐水封缸,放在阴凉处,以防起白膜;

3、如上法腌制,1个月左右便成;食用时取出改刀调入麻油;

4、如腌少量黄瓜。可利用玻璃或陶瓷小罐;放适量酱油,再把黄瓜泡进去,不论腌制时间长短,都可以随时食用。

③在家怎么做好喝的鲫鱼汤

1、食品:河鲫鱼3条,玉兰片200克,盒装豆腐2盒,鲜蘑菇200克。调料:精制油50克,姜5克,蒜5克,葱5克,泡红椒3克,味精15克,鸡精20克,胡椒粉3克,料酒20克。

2、玉兰片切成菱形,盒装豆腐,一分为七,鲜蘑菇一分为二,洗净,装入砂锅待用。

3、姜蒜切片 ,葱,泡红椒切成“马耳朵”形。

4、河鲫鱼去鳞,鳃和内脏,入油锅炸至双面金黄色取出。

5、炒锅置上火,下油加热,放姜蒜片,葱,泡红椒,炒香。掺白汤,放河鲫鱼,味精,鸡精,料酒,胡椒粉,烧沸,去尽 浮沫,倒入锅内,上台即可。

④臊子豆腐蒸蛋怎么做好吃又嫩

1、准备猪肉馅150克、内酯豆腐1盒、鸡蛋2个、红椒半个、青椒半个、鲜香菇3朵、老抽适量、糖3克、蒜适量、盐2克。鸡蛋两个加1克盐、白胡椒粉和1个鸡蛋量的凉开水打散打匀,内酯豆腐开盒用小勺舀入鸡蛋中稍微和匀。

2、蒸锅加水烧开放入鸡蛋豆腐加盖蒸10分钟(可以加盖保鲜膜使豆腐更嫩)。

3、热锅凉油爆香葱蒜末,下入肉馅煸酥煸稥(就是炒到肉馅一粒一粒的,稍微有些黄)。

4、调入老抽上色、烹入料酒去腥,倒入香菇碎炒匀。

5、加入适量开水、盐、糖调味煮2分钟。

6、倒入红椒和尖椒碎炒匀,勾入水淀粉收浓汤汁即可。

⑤牛奶草莓西米露怎么做

1、锅中放清水烧开,小西米放入沸水中煮到中间剩下个小白点,捞出,用冷水冲去表面黏液。

2、锅中另放清水烧开,倒入冲洗后的小西米,小火慢慢再煮大约15分钟,至晶莹剔透状关火,捞出,小西米加入牛奶一起冷藏半小时。

3、把草莓切块和牛奶小西米一起拌匀,加入蜂蜜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