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牛肉炒饭不粘锅的方法

牛肉炒饭不粘锅的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3:47

一.牛肉炒饭不粘锅的方法

1、原料:嫩牛肉80克、青椒1个、葱1根、米饭3碗。辅料:料酒1大匙、酱油1大匙、淀粉1/2茶匙、盐1/2茶匙、胡椒粉少许。

2、牛肉切丝,拌入调味料,略腌,过油捞出;青椒切丝;葱切小段。

3、另用3大匙油炒香青椒和葱,然后放入米饭炒散,加入牛肉和所有调味料,炒匀即盛出。

二.不粘锅生锈处理小妙招

1、食醋除锈法:食醋中因为含有醋酸,可以去除铁锈。先将生锈的铁锅烧热,然后将食醋擦拭在生锈的部位,这样铁锈很快就会掉下来了。

2、猪油除锈法:由于猪油中含有丰富的油脂,因此能够很好的防止生锈。将锅烧热,将肥猪油下锅,等到肥肉中的猪油熬出来后,将猪油涂匀就可以防止铁锅生锈了。

3、淘米水除锈法:淘米水的去污功效是很强的。先用较浓的淘米水浸泡2-3个小时左右。然后将掏米水煮开一下,煮热的时候,用洗碗布反复擦铁锅,不需要很长时间,停火后放至温热,用清水将铁锅冲洗干净擦干。

4、食油防锈法:锅内倒少量油加热,慢慢转动马勺,让油覆盖锅内的全部地方。加热至冒烟,反复多来几次,就不容易生锈了。

三.不粘锅煎锅使用方法

1、新锅使用前,用湿抹布擦干净之后清洗一遍再使用。

2、使用时,应用木制、尼龙、硅胶锅铲使用。不能使用金属器具锅铲(因为那样会损害不粘锅表面)。

3、不粘锅的传热比其他锅较为均匀一些,只需调制中至小火,采用大火时,锅内必须有足量的食物或水。

4、假如锅上的污迹难以清除,可在洗洁精里加点热水,用海绵慢慢擦洗,不能用粗糙的纱布或金属球擦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