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什么意思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什么意思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3:47

①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什么意思

1、玉不琢,不成器指的是玉不加工,不成器皿。后以喻人不经过培养﹑锻炼,不能成材。

2、从前楚国有个名叫卞和的人,有一天,他在山里找到了一块还没有琢磨过的玉石,于是他便把这玉石呈现给当时的楚厉王。没想到,宫里的玉匠竟说这只是一块普通的石头,厉王一生气,命令部下把卞和定了罪。

厉王死后,武王继位,卞和又将这玉石献给武王,可是,仍然遭到了被定罪的命运。 卞和失望的抱着石头,在山脚下哭了三天三夜。文王即位后知道了这件事,便将卞和请进宫来,命令玉匠把这块石头好好打造一下,发现果然是一块上等的美玉,于是便将它命名为“和氏璧。” 由这个故事我们可以知道,一块上等的美玉都需要琢磨、打造,才能显现出它的价值,所以人类也需要良好的教育,才能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②不知道密码怎么刷机

1、第一步先将手机关机,一些手机需要关机密码的可以先将电量耗到自动关机充电后再进行操作。

2、然后一起按住手机音量+键和开机键,大约长按十秒后,手机将会进入Recovery模式。

3、进入Recovery模式后选择清除所有手机资料,这个选项就是相当于恢复出厂设置。

等到手机清除过后,直接开机就可以使用了。

③改行迷茫不知道做什么

1、做自己想做的,比如创业烧烤。关键在于尝试,在于行动,行动才会出结果。不要埋头烦恼,也不要理会他人对你的看法,人生遇到低谷时,有时候就需要孤注一掷,拼尽全力放手一搏。失败了,起码无愧于自己。成功了,你就会慢慢得到你想要的,关键是要行动啊。

2、任何事情都是需要付出才会有回报的,人一定要自信,静下心来,不要太浮躁,年轻的时候,我们都是很迫切想要获得成功的,其实成功都不会那么容易,给自己一个职业生涯的规划,比如3年要做成什么成就,再一个3年又要有什么成就,慢慢向理想靠近!

④vivo手机进入桌面需要密码不知道怎么办

忘记vivo账号忘记密码若vivo帐号有设置密保或者邮箱,且绑定vivo账号的手机号码还在使用中可以尝试以下方法操作:

1、可以进入vivo官网--点击右上角登录图标--点击忘记密码--输入vivo帐号--通过手机号码、邮箱或者密保来找回帐号密码。

2、若忘记密保和邮箱,可以前往vivo官网咨询人工客服进行账号申诉,或是携带手机前往当地vivo客户服务中心进行处理。服务中心地址及联系方式可以在vivo官网-服务中心点击查看全部-选择所在省市-查询当地较近的客户服务中心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