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做柚子皮用什么方法

做柚子皮用什么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4:03

1)做柚子皮用什么方法

1、做柚子皮糖的时候,需要准备一个新鲜的柚子,把它外层的表皮取下来,然后要准备400克冰糖,还要准备少量食用盐和适量的清水以及100克白糖,柚子皮在取消以前一定要用清水认真清洗干净,晾干表面水分以后再把它取下。

2、把得到的柚子皮切成片或者条状放在干净的盆中,加入清水浸泡,浸泡过程中要反复用手揉搓,而且要多次换水,只有这样才能把柚子皮苦味去掉。在锅中放上清水加热烧开后把泡好的柚子皮放在锅中煮,煮开后继续煮5分钟,煮好以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3、洗净以后的柚子皮要放在干净的纱布中用力挤压,把它的水分全部挤掉,把处理好的柚子皮和冰糖以及适量清水一起放到锅中,再放入少量食用盐,最后放入准备好的白砂糖调匀以后用大火煮开,在调小火力慢慢熬。

4、在熬煮过程中要用筷子不断翻动,直到锅中的柚子皮煮成透明状,而且它表面出现明显的糖霜,这时锅中的柚子皮糖就已经做好,关火后取出让它自然降温,就能得到好吃的柚子皮糖。做好以后的柚子皮糖可以保存在冰箱的冷藏室中,这样能让它保存较长时间。

2)做柚子皮干怎么做好吃

1、用盐清洗好柚子皮,再切成一片片,用水泡一天一夜。泡的时候要换水,有空就换,我换了5次

2、把水煮开,倒入盐和柚子皮煮2分钟,再用清水煮1分钟。

3、把大约2碗水代入锅,再放糖进去,等糖化了再倒柚子皮进去炒,炒到锅里的水已经给柚子皮吸完了再放砂糖进去炒1分钟。

4、把柚子皮晾一晚,再用微波炉或烤炉烤干即可。

3)做柚子糖的教程

1、食材:新鲜的柚子一个、白糖适量。

2、柚子糖在制作的时候要准备一个新鲜的柚子,还要准备适量的白糖,准备好的柚子,可以把它的果皮切开,去掉里面的果肉,把得到的果皮放在清水中冲洗干净。

3、用干净的刀把柚子皮里面的白色部分全部切掉,把得到的黄色柚子皮放在淡盐水中浸泡,浸泡过程中需要反复换水,多次换水以后,把泡好的柚子皮取出,用手挤掉里面的水分。

4、这时可以把处理好的柚子皮切成丝状,然后准备要干净的不粘锅,在锅中放少量清水把柚子皮入锅加热煮开煮开后放白糖,一边放白糖一边搅拌,等完全搅拌均匀锅中的水,并拌了浓稠以后,再停止放白糖。

5、继续用中小火慢慢熬煮,在熬煮的过程中要不断翻动,防止粘锅等锅中的柚子皮变成透明状,而且表面沾有均匀的糖稀以后还有继续熬熬的柚子皮,表面的糖渐渐变为白色的糖霜以后才能关火,关火后取出酱面就能得到做好的柚子糖,做好的柚子糖最好放在冰箱里冷藏保存,想吃时随时可以取出食用。

4)中元节怎样做柚子花灯

1、柚子1个,用水果刀切掉头部尖顶处,自上而下划四刀,尽量不要伤到果肉。

2、用饭铲或手插入其中一片即可轻松剥离果皮,就像剥桔子一样的方法将整个柚子剥出,掏出里面的果肉,留果皮待用。

3、把准备好的小木棍折成小段,把小木棍插入果皮的边缘,把柚子皮用木棍再次连接起来。

4、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用刀在柚子皮上雕刻出各种图案。

5、然后就可以准备好蜡烛了,放在一块小板上,放入弄好的柚子中。

6、点上蜡烛关灯,就可以欣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