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育儿  > 给宝宝做冰糖雪梨水怎么做

给宝宝做冰糖雪梨水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3:08

(一)给宝宝做冰糖雪梨水怎么做

1、食材:

雪梨2个、枸杞15克、冰糖30克。

2、做法:

(1)雪梨洗干净,去皮、去核,切块;

(2)枸杞洗干净;

(3)枸杞、雪梨块,加上适量的清水,放入锅中;

(4)加上冰糖,盖上盖子,略煮15分钟(看火的大小而定);PS:煮开之后再煮2-5分钟;

(5)煮好的糖水,关火之后不要马上揭开盖子,略等2-3分钟,使糖水回循环,味更甘甜;

(6)可以放入冰箱,是冰爽的糖水。

(二)冰糖雪梨水怎么做

1、将鸭梨洗净去皮。

2、去掉梨核,避免煮出来的梨水有酸涩口感。

3、将处理好的梨,切成滚刀块。

4、锅中加入适量水,烧至快开时,将冰糖放进去,小火加热至冰糖融化。

5、冰糖化完后,把梨块放进去。

6、大火煮开后,改为小火熬煮15分钟左右即可。

(三)菊花雪梨水的功效

1、用菊花和冰糖炖雪梨的功效是:清热、解毒、降血压、润燥、醒酒、利尿通便、清喉、降火等。

2、雪梨有清心润肺的功效,还可以降低血压、清热、润燥、醒酒、解毒等。雪梨不但能够促进你的食欲,帮助身体的消化,还能利尿通便、清喉、降火,也可以用来保养嗓子。

3、而菊花花可以降火、消炎,也可以降低血压。菊花还可以治疗眼部疾病、眩晕、溃疡、头疼、风湿等病症。菊花的功用也是非常好:清热、解毒、下火、缓解疲劳、明目、保健身体等,菊花茶更是中国大多数人喜爱的茶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