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生鲜板栗怎么做

生鲜板栗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4:13

(1)生鲜板栗怎么做

1、主料:板栗1100g。

2、辅料:盐适量。

3、用清水冲洗干净。

4、用利刀在毎个板栗上切个小口,手劲小的可用菜刀但注意别切断。

5、栗子冷水下锅.水要没过栗子,加一小勺盐,加盖大火煮开改中火焖煮至水干。

6、焖煮至水干后用锅铲翻炒至栗子裂开壳发出香味。

7、盛在大容器中晾凉即可。

(2)鱼滑烤辣椒怎么做

1、先将400g龙利鱼用厨房纸吸干水分。

2、用料理机切成泥,如果没有料理机,用刀剁碎。

3、依次加入2个鸡蛋,2g盐,2g胡椒粉。

4、搅拌均匀后,视鱼滑浓稠度情况,看要不要将50g玉米淀粉加完,然后把鱼滑搅拌到上劲。

5、辣椒均匀切段,去中间的籽。

6、将辣椒串好,摆在垫了油纸或锡纸的烤盘上。

7、可以将鱼滑装入裱花袋,然后挤入辣椒圈中。

8、撒适量孜然粉调味。

9、送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上下火190度烤10分钟,中途可以刷点玉米油。

10、鲜香滑嫩的鱼滑烤辣椒就做好了。

(3)辣酱做的酱肉怎么做

1、酱肉300克,菜籽油1茶匙,料酒1茶匙,小葱6根,干海椒1撮,花椒1把,白芝麻少许。

2、自制酱肉,温水泡洗,煮半小时左右断生;

3、取一块,切片。

4、小葱切长段。

5、取半碗已煎酥脆的干海椒段、花椒(放少许白芝麻)。

6、锅热、放少许油,小火、下酱肉炒至肥肉部分呈透明状;

7、倒入海椒、花椒和小葱,淋料酒;

8、炒出香辣味即可出锅。

(4)红萝卜焖羊肉煲怎么做

1、食材:羊肉一斤半、红萝卜一根、葱3根、姜一块、白芷5克、花椒5克、盐适量。

2、将羊肉切成大块备用;红萝卜冲洗干净切滚刀块;3根小葱打结,姜片、花椒、白芷准备好。

3、铁锅中放适量清水,一斤羊肉大约要放4斤水左右,羊肉冷水下锅,在加热过程中,可以缓慢的将羊肉中的血水逼出,减少羊膻味。

4、大火将锅中水烧开,用勺子撇去锅中的浮沫,撇干净汤会更鲜。

5、将切好的红萝卜下入锅中,放入姜片,葱结,调料袋子中放入花椒和白芷,大火煮开,转中火炖煮1个半小时,不要盖锅盖。

6、在焖煮过程中,用勺子频繁扬起锅中的肉汤,可以进一步减少羊肉的膻味,并且增加羊肉焖煮的速度。

7、羊肉汤汁收到一半的时候,锅中的羊肉就焖好了,加入适量的盐在煮1分钟,这锅鲜嫩、鲜甜味美的红萝卜焖羊肉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