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公务员考试一般多少分就能进面试

公务员考试一般多少分就能进面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9:02

(一)公务员考试一般多少分就能进面试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中笔试成绩并非通过合格分数线就万事大吉,进入面试的考生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笔试成绩必须达到合格分数线以上;

2、笔试成绩在本职位的排列名次必须在规定比例名次内。

3、因此,公务员考试超过了笔试合格分数线,能否进面试,除了过笔试最低合格线外,还需要看考生所报考的职位的成绩排名再来决定,根据《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中规定的面试人选的比例,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来确定参加面试人员。比如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

4、报考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1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0分。

5、报考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0分。

6、报考市(地)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7、报考县(区)级及以下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二)公务员考试考上就是公务员吗

1、是的,考上公务员就等于有工作了。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

2、公务员职位按职位的性质、特点和管理需要,划分为综合管理类、专业技术类和行政执法类等类别。

3、公务员不是为自己工作,也不是为某个私人的企业或者组织工作或者服务。这里所依的“法”,是广义的“法”。因此,政党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以不同方式参与对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决策及实施的活动也是一种履行公职行为。

4、公务员是由国家为他们提供工资、退休和福利等保障。公务员属于国家财政供养的人员。

(三)公务员考试申论怎么学

1、读练结合。申论题目是建立在申论材料的基础上的,无论是怎样的题目,它的脉络都在给定的申论材料中。俗话说,书读百遍,其义自见。申论材料也是如此。当然,这种读不是说“朗读”而是要读一遍,找出材料的重点词语,重点语句,核心观点。这样反复阅读之后,再对照答案,看看自己的找的核心观点是不是正确,如果不正确,那么是哪里出了问题,找到问题后,再去阅读申论材料,再找一遍。

2、查补缺漏。经过了上面的练习之后,往往会发现自己对某一类题型比较容易上手,但是对一类题目却始终正确率不高,多次练习之后还是效果不好,这时候就是查漏补缺的阶段。具体的做法就是练真题,将历年的考试试题找出来,专门挑选其中那一类自己掌握不好的题目,专项练习,先看答案,先理解这类题目的重点和难点在哪里,然后再自己练习,这种查漏补缺就能够对自己的弱点有很好的提高,能够很大程度上提升自己的整体申论水平。

3、总结提高。经历了这一阶段的练习,大家对申论都有了基本的理解,也有了自己的一套做题方法和做题技巧,接下来就是对这些方法起一个总的总结和整理,然后再反复检验自己的这套方法是不是实用,是不是存在错误?最终找到一套适合自己答题节奏和答题习惯的申论答题方法。

4、公务员考试申论的技巧:①写的字要干净清晰美观。千万别草书或者东倒西歪,如果字写得很不好的,申论基本判死刑了。最起码要工整;②套话连篇的文章,基本就定格在50-65分之间了。③脱离材料的文章也判无期了。如果不知道怎么紧扣材料,可以在开头与结尾抄点材料,里面举例子时抄材料里面的例子,这样就达到紧扣材料了;④记点名言警句,不要写那些大家都知道的名言,像什么”勿以善小而不为“最好不要用,也不要记那些连阅卷老师都看不懂的名言,这些名言警句用在开头部分与结尾部分。

(四)一般一年有几次公务员考试

1、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招考每年一次,省、直辖市、自治区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由各地自行决定并组织实施,部分地区每年在上、下半年各组织一次考试,全国大部分地区每年只考一次,省级以下公务员主管部门不组织开展公务员考试。考试时间在每年11月的第四个周末。

2、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的录用,由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地方各级机关公务员的录用,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必要时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可以授权设区的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