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什么是机械能

什么是机械能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4:10

1:什么是机械能

1、机械能是动能与势能的总和,这里的势能分为重力势能和弹性势能。我们把动能、重力势能和弹性势能统称为机械能。决定动能的是质量与速度;决定重力势能的是质量和高度;决定弹性势能的是劲度系数与形变量。机械能只是动能与势能的和。机械能是表示物体运动状态与高度的物理量。物体的动能和势能之间是可以转化的。在只有动能和势能相互转化的过程中,机械能的总量保持不变,即机械能是守恒的。

2、机械能指:在不计摩擦和介质阻力的情况下物体只发生动能和势能的相互转化且机械能的总量保持不变,也就是动能的增加或减少等于势能的减少或增加,即机械能守恒定律。机械能与整个物体的机械运动情况有关。当有摩擦时,一部分的机械能转化为内能,在空气中散失,另一部分转化为动能或势能。所以在自然界中没有机械能守恒,那么达芬奇提出的永动机就不可能被制造出来,即没有永动机。

2:什么是运算器?它的主要由哪几个功能部件组成?

1、运算器:arithmetic unit,计算机中执行各种算术和逻辑运算操作的部件。运算器的基本操作包括加、减、乘、除四则运算,与、或、非、异或等逻辑操作,以及移位、比较和传送等操作,亦称算术逻辑部件(ALU)。

2、运算器由算术逻辑单元(ALU)、累加器、状态寄存器、通用寄存器组等组成。算术逻辑运算单元(ALU)的基本功能为加、减、乘、除四则运算,与、或、非、异或等逻辑操作,以及移位、求补等操作。计算机运行时,运算器的操作和操作种类由控制器决定。运算器处理的数据来自存储器;处理后的结果数据通常送回存储器,或暂时寄存在运算器中。与Control Unit共同组成了CPU的核心部分。

3:什么是彩虹日晕

1、彩虹日晕是由于冰晶的折射或者反射所形成的,它呈现一种类似环形,只是这个环形的颜色是彩虹颜色,当光线射入碰到了卷层云中的冰晶石后,经过两次的折射,会分散成为不同方向的各色光,有卷层云的存在,空气中就会存在无数的冰晶石,就可以形成彩虹日晕,在太阳周围相同的冰晶石,都能够把同一种颜色的光折射成不同的颜色,在人们的眼里面就形成了内红外紫的晕环,很漂亮。

2、晕环一般呈现环状或者弧状,太阳光反射的是日晕,月球上面反射到冰晶石上面的是月晕,还是有区别的,彩虹日晕一般会出现在冬天,因为冬季的天空,会有一些水蒸气,在空中就会形成卷积云。

4:什么是对角矩阵

1、对角矩阵是一个主对角线之外的元素皆为0的矩阵,常写为diag(a1,a2,...,an) 。

2、对角矩阵可以认为是矩阵中最简单的一种,值得一提的是:对角线上的元素可以为 0 或其他值,对角线上元素相等的对角矩阵称为数量矩阵;对角线上元素全为1的对角矩阵称为单位矩阵。

3、对角矩阵的运算包括和、差运算、数乘运算、同阶对角阵的乘积运算,且结果仍为对角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