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中餐吃什么好

中餐吃什么好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1:50

1.中餐吃什么好

1、按照中国营养学会推荐,午餐应该是做到均衡,品种要多、丰富,一般建议要做到主食要有,然后荤菜、素菜、水果,或者是各种粗杂粮、豆制品要比较丰富。

2、日常午餐可以做到一份主食,两份蔬菜,一份主食的量大概在75克到100克之间,两份蔬菜大概是200克到300克之间,然后一份蛋白质。蛋白质的摄入可以选择豆制品,大豆类或者些其他的鱼虾、瘦肉类,蛋白质量大概也在100克之间。

3、午餐后可以选择一些餐后水果,水果建议在午餐2小时后进食,选择含糖量比较低的一些水果,大概100克左右,这样的午餐饮食搭配是比较健康又合理的。

2.减肥中餐吃牛肉饺子可以吗

1、减肥中餐可以吃牛肉饺子,但要注意适量。

2、因为牛肉多是瘦肉,牛肉不宜常吃,一周一次为宜。适用量每餐80克。牛肉是高蛋白食物,营养丰富,也不易使人变胖,很适合用来女性减肥食材。

3、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其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 的人在补充失血和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

4、中医食疗认为: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为寒冬补益佳品。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能。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和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3.减肥中餐吃什么

1、鸡肉:有益于身体健康,也不会引起肥胖。

2、兔肉:胆固醇较少,比较理想的肉食。

3、牛肉:含脂肪和胆固醇较低。

4、鱼肉:避免肥胖,预防动脉硬化、冠心病。

5、瘦猪肉:含蛋白质较高,加热后,脂肪含量降低。

6、吃肉不要吃太肥的,不要带皮。海鲜吃点虾子有营养。

7、按照比例摄入。健康的午餐应以五谷为主,配合大量蔬菜、瓜类及水果,适量肉类、蛋类及鱼类食物,并减少油、盐及糖分。

8、营养午餐还得讲究123的比例,即食物分量的分配:六分之一是肉或鱼或蛋类,六分之二是蔬菜,六分之三是饭或面或粉(即三者比例是1:2:3)。

4.中餐吃什么

1、鸡蛋:成年人每天至少要吃一个鸡蛋,可以烧汤、煎蛋、炒蛋等等,方法超级多,口味也不错,非常值得你在中午搭配米饭来吃。

2、肉类:肉类是补充动物蛋白最佳的渠道,建议每天多食用一些不同的肉类品种,如猪肉、牛肉、鸡肉、羊肉等,合理调节肉食的摄取比例,同时注意烹饪时的油盐控制。

3、鱼类:鱼肉的营养价值是相当高的,如桂鱼、带鱼、青鱼、草鱼、鲢鱼、鳙鱼都是我们日常喜欢食用的鱼类,可以煮汤,也能红烧、清蒸、煎炸,总之烧法多样,但都一样好吃有营养。

4、蔬菜:每餐午饭都要吃一些各种颜色的蔬菜,如青菜、豇豆、毛豆、茄子、西红柿、木耳、蘑菇等等,颜色越多,种类越丰富越好,人体内所需的叶绿素和其他植物营养可以通过这个途径吸收,也比较不容易产生便秘问题。

5、水果:饭后必吃一些水果,诸如苹果、香蕉、橘子、菠萝等,补充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及其他膳食纤维,让你下午工作起来干劲十足,不会觉得过于疲惫想打瞌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