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身份证能异地办理吗

身份证能异地办理吗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1:43

(一)身份证能异地办理吗

1、身份证可以在异地办理。

2、2017年7月,全国各地全面实施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工作。有效期满换领居民身份证的,证件工本费20元,损坏换领、丢失补领的,证件工本费40元。

3、公安机关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之日起六十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交通不便地区,办理时间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时间不得超过三十日;有条件的地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缩短制发证周期。

(二)第一次办身份证可以异地办理吗

第一次办身份证可以异地办理,在异地办理身份证的步骤如下:

1、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申请,填写《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缴纳证件工本费。其中,申请换领的交验居民身份证,申请补领的交验居民户口簿或居住证。

2、异地受理点受理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申请后,及时将受理信息传送至申请人户籍地公安机关,户籍地县级公安机关及时审核签发。

3、居住地公安机关接到经审核签发的制证信息后,在法定时限内完成制作与核验发放,申请人凭领证回执到受理点领取证件。换领证件的,领取新证时应当交回原证。

4、此外,异地受理不增加制发证周期和任何收费。依照居民身份证法规定,公安机关自公民提交申请之日起60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有条件的地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缩短制发证周期。异地受理与户籍地受理一样,群众都只需缴纳证件工本费,没有其他任何费用。有效期满换领居民身份证的,证件工本费20元,损坏换领、丢失补领的,证件工本费40元。

(三)异地办理驾照换证可以在网上办理么

1、可以的,申请异地换证的也是有条件的,即使你的有效期之后的九十天之内申请有效,如果抄过了11个月也是有用的,但是如果你的驾驶证超过12个月的就必须湖岛级驾驶证的考取地办理了。

2、办理的条件还有就是你要有当地的正规的医院的体检报告才可以,如果你的驾驶证过期了,但是一直没有时间去办理,这个时候你就可以通过延长期限,这个操作必须按照规定。

(四)机动车行驶证可以异地办理吗

1、可以,请开车并携带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居住证原价及复印件,车辆购置税的完税证明或免税凭证副联原件,

2、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第三联原件,国产车的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的《货物进口证明书》到所在地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