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怎么挑选信阳毛尖

怎么挑选信阳毛尖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2:42

(1)怎么挑选信阳毛尖

1、用双手捧起一把信阳毛尖茶叶,放于鼻端,用力深深吸一下茶叶的香气。一是看是否具有熟板栗的香气。二是辨别香气的高低。三是嗅闻香气的纯正程度,凡香气高、气味正的必然是优质茶。

2、用手抓一把信阳毛尖茶叶平摊于白纸上,看一下干茶的色泽、嫩度、条索、粗细。凡色泽匀整、嫩度高,条索紧实,粗细一致,碎末茶少的是上乘茶叶。

3、信阳毛尖茶叶经杯中冲泡后,立即倾出茶汤,将茶杯连叶底一起,送入鼻端进行嗅香,凡闻之茶香清高纯正,使人有心旷神怡之感者,就可算得上好茶 。

4、看汤色要及时进行。一般在茶叶冲泡3-5分钟后,倾出杯中茶汤于另一碗内,在嗅香气前后立即进行。凡属上乘的信阳毛尖茶叶,汤色以浅绿或黄绿为宜,并清而不浊,明亮澄澈。

(2)小龙虾怎么挑选

1、颜色发红、身软、掉拖的虾不新鲜尽量不吃,腐败变质虾不可食;虾背上的虾线应挑去不吃。

2、选小龙虾最关键,小龙虾最好吃的时候是五到十月份,黄满肉肥,连大螯上的三节都是从头塞到尾的弹牙雪肌。

3、看小龙虾是清水是浑水,一看背部,红亮干净,这就尚可,再翻开看它的腹部绒毛和爪上的毫毛,这里如果是白净整齐,基本上是干净水质养出来的。

4、小龙虾毕竟是吃腐殖动物尸体的,细菌和毒素只会越来越多地积存在体内,所以尽量要买刚刚长大的龙虾,太小的呢,毕竟食之无味啊。这就要会看皮色,老龙虾或红得发黑或红中带铁青色,青壮龙虾呢则红得艳而不俗,有一种自然健康的光泽。再刚用手碰碰它的壳,铁硬铁硬的是老的无疑,像指甲一样有弹性的才是刚长大才换壳的,所以要买软壳的。

(3)核桃怎么挑选好坏

1、看,看核桃的颜色,表皮呈淡黄色为佳,如果过白说明被硫磺熏过,如果表面呈黑色,说明放的时间过久里面的油脂已经酸败变性透到表皮上了。

2、摸,沉的比较好,用手搓一搓,如果发现有细微的粉末,很有可能是被漂先过。

3、闻,正品核桃闻起来是淡淡的木香,如果味道刺鼻警惕是被双氧水泡过了。

4、听,从一尺高左右扔在硬地上听声音,空果会发出类似于破乒乓球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