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自然  > 为什么家里养的长寿花为什么不开花

为什么家里养的长寿花为什么不开花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7:25

(1)为什么家里养的长寿花为什么不开花

1、首先要想让植物开花,充足的阳光和肥料是少不了的,很多花友习惯多年不换盆,根据观察,一些品种的长寿花在两年以后根茎部会自然的老化,甚至出现枯烂的现象,因为长寿花繁殖比较简单,扦插,叶插都可以轻松繁殖,所以建议花友栽植1-2年的健壮的长寿花。

2、光照,长寿花喜阳光充足的环境,盛夏的中午要避强光暴晒,其余时间可放在向阳处,每天至少要能见4小时以上的直射光才能健壮生长。为了使长寿花植株着花均匀,应注意经常调换花盆的方向,使植株均衡接受光线,楼房阳台每半月要将花盆转动180度。

3、肥对长寿花的影响,长寿花喜肥。幼苗上盆定植半月或老株分株半月后可施2次至3次以氮为主的液肥,促长茎叶,花后可施一次以氮为主的液肥,促其复壮。其余时间除夏季停施外,只能施氮磷钾复合肥,施肥时勿将肥弄在叶子上,否则叶片易腐烂。

(2)为什么家里不要种玉兰花

1、玉兰花不能种家里,主要是因为家中光照不足且通风性较差,会影响玉兰花的正常生长。在养护期间,尽量将玉兰花种植在室外或是景区里,能够美化环境,可以供人观赏,还能调节气候。

2、养护期间要注意,玉兰花不能种家里不耐水涝,要适量的浇水。

(3)为什么家里不能养甲鱼

1、甲鱼本身比较凶猛,和龟类温顺的性格有较大的差异,所以家里养有一定的风险,如果被咬了会很麻烦。

2、这种动物的对环境的要求也比较高,平时喜欢光照充足的环境,不能放在风大的地方。而且它很喜欢安静,较大的声音可能会导致它产生应激反应,定期还要进行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