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养老金多少岁可以领

养老金多少岁可以领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1:40

(1)养老金多少岁可以领

1、养老金60岁可以领。

2、社保的养老金必须交够15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就可以领取养老金,一直可以领到当事人去世为止。

3、养老金的领取条件:按照相关规定,我国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

4、养老金是在劳动者年老或丧失劳动能力后,根据他们对社会所作的贡献和所具备的享受养老保险资格或退休条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货币形式支付的保险待遇,是造福社会的需要。

(2)河北养老金认证时间

2018年7月,我国全面取消了养老金集中认证的规定,因此退休人员不需要在规定时间去进行验证,可通过手机app、定点银行、工作人员上门进行认证,当然去社保机构也是可以进行养老金认证的。手机上认证个人信息方法如下:

1、关注“河北社会保险”微信公众号:点击“微查询”菜单,选择“城居保手机认证”,点击“下载”按钮,下载完成,点击“安装”,安装成功即可打开应用(目前仅限安卓系统手机使用)。

2、用户注册,登录页面右下角,点击“立即注册”,填入姓名、身份证号(社保卡号)、密码、手机号等信息(*为必填项);同意《河北省城乡居保手机APP用户条款》点击“注册”按钮即可完成。

3、用户登录,用户注册成功后,用身份证号登录(用户名只允许为身份证号),密码就是注册时填写的密码;填写身份证号和登录密码,点击“登录”即可登录河北城乡居保认证手机APP端。

4、养老待遇人脸认证城居保用户通过手机APP端首次登录成功后,系统会弹出认证提示框,如果未认证,可以点击“去认证”按钮进行人脸认证,如果已经认证点击“关闭窗口”,进行其他相关操作。

(3)补养老金怎么补

1、社保卡补办的:可以在参保地的社保部门指定的定点银行任一营业网点柜面办理,当事人可以选择就近办理;

2、办理该手续时,应带上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亲自申请,再根据工作人员的提示办理相关手续即可;

3、在参保人属于未成年人的前提下,应由法定监护人带上本人的有效身份证、含双方户籍在内的户口本原件,陪同办理上述手续。

(4)养老金计算方式

1、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退休时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2、个人账户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 = 个人账户储存余额/计发月数。

(5)养老金准确计算方法

1、养老保险金缴费计算公式:单位缴费金额=养老缴费基数*20%(缴费比例从22%至10%不等,因各地政策不同)。

2、个人缴费金额=养老缴费基数*8%

3、养老保险的参保年度指的是:2012年7月1日--2013年度6月30日。

4、各地缴费基数、缴费比例、缴费上下限不尽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