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娱乐  > 克雷洛夫寓言有哪些动物和植物的寓言故事

克雷洛夫寓言有哪些动物和植物的寓言故事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0:01

一 克雷洛夫寓言有哪些动物和植物的寓言故事

1、橡树和芦苇

有一回一棵橡树同芦苇交谈。

树说:老实讲,你的确有权埋怨老天,就是一只麻雀,你也会觉得沉重不堪。即使引起涟漪的微风,你也会摇摇摆摆,弱不禁风,你是这样孤苦伶仃,弯腰曲背,看着你都叫人悲哀心痛。但是我却像高加索山脉一样自豪,不但挡住强烈的太阳光,还敢嘲笑雷电和风暴。

我站得笔挺又坚定,这牢不可破的世界仿佛就是我的屏障,对我总是阵阵和风,对你却总是风暴,只要你生长在我的周围,我那枝叶的浓荫就可以为你遮挡,碰到坏天气我也可以给你当保镖。可是上天注定把你安排在暴躁的风神统治的河岸:当然,上天根本没有把你放在心上,

芦苇回答道:可是你别操心,我不会怎么倒霉,我并不为自己对暴风雨害怕;尽管我要弯倒,但是不会折断:暴风雨对我的损伤并不大,可是它对你的威胁却是厉害得多。

芦苇刚刚说完这句话,突然间呼啸的北风挟带冰雹,又是暴雨,从北方冲来。橡树挺立不动,芦苇扑倒在地,狂风暴跳如雷,它的力量增加一倍,那棵树冠高耸入云,树根深入浓荫下土壤里的橡树,终于被咆哮的狂风连根拔了出来。

2、青蛙和牯牛

青蛙看见牯牛走近来吃草,它下决心要尽最大的力量来赛过牯牛的庞大,我想它是一只嫉妒的青蛙。你瞧,它是怎样地用足狠劲鼓着气,胀起肚子。

“喂,亲爱的青蛙,告诉我,我跟牯牛一般儿大吗?”它问它的同伴道。“不,亲爱的,差得远哩。”“你再瞧瞧,现在我可胀大了。瞧得仔细点儿,说得明白点儿。呶,你瞧,怎么样?我正鼓出来吧?”

“我看差不了多少。”“那么——现在呢?”“跟先前一模一样啊。”

它始终赶不上牯牛的庞大,它的狂妄的企图超过了天赋的限度,它用力大猛,啪的胀破了肚子。它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小市民想踉大富翁比豪华,农夫的儿子花钱像一个王侯:不足为奇。

3、公鸡和珍珠

一只公鸡在肥料堆里翻掘扒找,它忽然发现一颗珍珠,它说道:“这东西有什么用处?它无非是毫无价值的废物!人们把它抬得这么高岂不愚鲁?在我看来,如果能找到大麦的颗粒,要使我高兴得多,尽管它并不起眼,但是能够吃饱下肚。”

二 乘车的禁忌有哪些

1、提前到达车站候车

参照起点站发车时间,提前到上车站点候车。车辆将在第一站按时发出,其余各站点接人即走,不等待。

2、不得占座

定制公交不规定座位,确保一人一座,乘车时不得占用其他座位。

3、不可随意上下车

定制公交按照公交平台上公布的站点停靠,乘客在运行途中不可随意上下车。

4、不许携带危险物品

不许携带危险品和有碍乘客安全的物品、活禽及动物等乘车,带上车之后有可能造成他人和本人的人身安全和困扰。

5、保持卫生

保持车内环境卫生,严禁吸烟,爱护车内设施,以及乘车过程中不要大声喧哗,为他人休息创造良好条件。

三 蛋糕的做法有哪些

1、A料混合,放一边备用

2、巧克力坐热水里融化后,加入切小块的黄油拌匀

3、黄油、巧克力彻底融化均匀后,筛入可可粉,拌匀后,加入两小勺牛奶。

4、步骤3和A料彻底混合均匀,继续把盆做热水里,放一边备用。

5、蛋白中加入少量白醋打发至7分发,中途分三次加入所有糖份。

6、在步骤4中加入1/4~1/3打发好的蛋白,拌匀。这个时候预热烤箱170度。

7、筛入混合好的D料,拌匀

8、然后把拌均匀的步骤7,倒入蛋白的盆中混合均匀。

9、入模具,170度,隔水烤,约5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