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有哪些常用的歇后语

有哪些常用的歇后语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8:07

一)有哪些常用的歇后语

1、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2、竹篮打水--一场空

3、孔明大摆空城计--化险为夷

4、小和尚念经--有口无心

5、东洋人戴高帽--假充大个

6、牛头不对马嘴--胡拉乱扯

7、擀面杖吹火--窍不通

8、老鼠钻风箱--两头受气

9、七十岁配眼镜--老话(花)

10、孔夫子搬家--尽输(书)

二)小学生常用的修辞手法有哪些?

1、小学生常用的修辞方法有:比喻、比拟、借代、夸张、对偶、排比、设问、反问等。

2、比喻。它是用某一具体的、浅显、熟悉的事物或情境来说明另一种抽象的、深奥、生疏的事物或情境的一种修辞方法。比喻分明喻、暗喻、借喻三种形式。

3、借代。不直接说出要说的人或事物,而是借用与这一人或事物有密切关系的名称来替代,如以部分代全体;用具体代抽象;用特征代本体;用专名代通称等。

4、比拟。把人当物写或把物当人来写的一种修辞方法,前者称之为拟物,后者称之为拟人。

5、夸张。对事物的形象、特征、作用、程度等作扩大或缩小描绘的一种修辞方法。

三)常用的消毒方式有哪四种

1、机械消毒法主要有冲洗、过滤、掸尘和抖动等。

2、紫外线消毒一般是将需要消毒的物品如衣服、被褥、书籍等置于太阳下曝晒。

3、焚烧消毒法凡价值不高而又可燃烧的物品用火焚烧是最彻底的消毒方法,可用于衣物、纸张、垃圾、受污染的杂草及动物尸体等的处理。

4、煮沸是一种最简单而且有效的消毒法,使用最方便。

四)土壤肥力的判断常用的方法

1、可以看土壤颜色,肥土土色较深,而瘦土土色浅;还可以看土层深浅,肥土土层一般都大于60厘米,而瘦土相对较浅;肥土土层疏松,易于耕作;瘦土土层黏犁,耕作费力。

2、还可以看土壤淀浆性及裂纹,肥土不易淀浆,土壤裂纹多而小;瘦土极易淀浆,易板结,土壤裂纹少而大;土壤保水能力,水分下渗慢,灌一次水可保持6~7天的为肥土地;不下渗或沿裂纹很快下渗的为瘦土。

3、可以通过看水质、看保肥能力、看土壤中的动物等方法来进行判断,通过对土壤的肥力判断可以知道是否需要补施土壤调理剂,矿源黄腐酸钾黑金晶是种好用的土壤调理剂,可以有效改良土壤,促进土壤活性,让作物更健康的生长,可进行土壤改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