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南瓜包子怎么做才松软好吃

南瓜包子怎么做才松软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8:01

(一)南瓜包子怎么做才松软好吃

1、南瓜250克、面粉500克、酵母4克、小苏打3克、糖2克、包子馅适量。

2、南瓜洗净去皮,切块,放入蒸烤箱,选择100℃蒸汽蒸制30分钟。

3、加上少许水,捣成泥状。

4、南瓜泥趁热与面粉和在一起,用筷子搅成棉絮状,可视情况衡量是否加水,随后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

5、蒙上保鲜膜,发酵至2倍大。

6、发酵好的面团分几份,揉好后撵成光滑的长条形,切成小剂子。每个小剂子揉成光滑的球形,压扁擀成薄片,取包子馅,包制。

7、将包子包起来,放蒸盘上,再次发酵少许,即可放入蒸箱蒸制。

8、选择纯蒸汽100℃,20分钟,蒸制结束取出即可。

(二)自制切面条怎么做才下锅不断

1、冷水和面,面用普通面粉就好,不要用高筋粉,因为初学者无法把握和面时候水、面的比例,高筋粉一旦和硬了会十分难擀。

2、为了给面上筋需要在面里打两个全蛋,撒一小撮精盐,和好后醒20分钟,再揉面,接着醒40分钟,接着揉,然后再醒20分钟。

2、擀面,擀面的时候擀成两毫米左右的椭圆面片即可,圆的不好切条,做开水,把切条的面像拉面一样用手揪住两头,在面板上上下弹几下,每一条都要这么做;

3、然后再切好的面条上撒一些面粉,防止面条相互间粘在一起,面条就做好了。

(三)砂锅虾仁粉丝怎么做才好吃

1、粉丝200克、干虾仁30克、干鱿鱼丝30克、猪瘦肉50克。

2、油2汤匙、盐1汤匙、大蒜2粒、老抽0.5汤匙、小葱10克。

3、干虾仁和鱿鱼丝先用热水浸泡一下。

4、粉丝用冷水浸泡一下。

5、锅中热油爆香蒜米。

6、把瘦肉倒入翻炒。

7、加入沥干水分的虾仁和鱿鱼丝。

8、加入适量盐,淋少许生抽。

9、然后倒入砂锅内。

10、砂锅中加入适量开水。

11、把粉丝倒入砂锅中。

12、盖上锅盖煮,开锅加入适量老抽。

13、待粉丝熟透加入适量切碎的葱花即可离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