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强碱性食品有哪些

强碱性食品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4:21

(1)强碱性食品有哪些

1、蔬菜类:莼菜、马齿菜、蕺菜(鱼腥草)、蕹菜、番茄、佛手瓜、西葫芦、葫芦瓜、瓠瓜、甜瓜(香瓜)、哈密瓜、西瓜、菜瓜、竹笋、海带。莲藕、魔芋、慈菇、粉葛、甜菜(紫菜头)、萝卜、苤蓝、旱芹、苋菜、茄子、莴苣(莴笋)、茭白、苦瓜、油菜、菠菜、蘑菇、生菜、菜花、金针菇、冬瓜、黄瓜、丝瓜等等。上述的各类蔬菜都是强碱性的蔬菜。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性食用。

2、水果类:水果是大家最喜欢的养生食品,碱性的水果主要有猕猴桃、柿子、桑葚、无花果、甘蔗、香蕉、荸荠。梨子、枇杷、橙子、柑子、芒果、罗汉果、苹果。葡萄、山楂、石榴、木瓜、龙眼(桂圆)、槟榔、橘子、荔枝、柠檬。桃子、樱桃。

3、坚果类:坚果一直被人们当成一种好的养生小零食,确实,坚果也有很多对身体健康有利的地方。属于强碱性的坚果主要有黄豆、栗子、杏仁、核桃、松子等等,一般来说,坚果都属于碱性食物,日常生活中常吃坚果,对身体有意想不到的好处。

4、食用药材类:各类食用碱性药材有石斛、芦根、菊花、薄荷、地黄、白芍、西洋参、沙参、决明子、黄精、天麻、党参、茯苓、甘草、何首乌、砂仁、冬虫夏草、桂花、川芎、黄芪、人参、当归、肉苁蓉、杜仲、白术、肉桂。在选择中医药材的时候也要详细咨询医师,选择适合自己体质的药材。

5、饮料类:饮料在日常生活中也是一些年轻人的最爱,那么有哪些饮料是碱性的呢?是对身体有帮助的呢?碱性饮料主要有茶叶、葡萄酒、豆浆、蜂蜜、咖啡等等。一些加工而成的果汁类饮料更不用说了,水果是碱性的,出来的果汁自然也是碱性的。

(2)养巴西龟有哪些注意事项

1、巴西龟是杂食性动物,饲养的时候可以龟粮、小鱼虾、瘦肉等混着来喂,不能光喂龟粮,会容易营养不均衡。

2、喂食不易过多,喂食以5分钟内吃完为宜。吃太多巴西龟长太快是不健康的。巴西龟是那种吃撑了还能再吃两口的,很容易撑坏,因此宁愿少喂也不能多喂。

3、巴西龟喜暖怕冷不适合养在阴暗潮湿的地方,要经常给巴西龟晒晒太阳,以防感冒水霉病,同时晒太阳还能促进钙的吸收。

4、巴西龟是水栖龟类,要用水养而不是干养,水养时水刚好没过龟背即可。这样既不影响巴西龟到水面呼吸时四肢能到底,同时也满足它水栖的习性。

(3)叶罗丽公主有哪些公主

1、叶罗丽公主

叶罗丽是最早与人类缔结契约的仙子,也是最受官方宠爱的仙子,拥有治愈系和爱系的魔法力量,单纯善良,契约物是王冠上那个带有宝石点缀的爱心。曾经用魔法赋予铁皮生命,有点任性,自称是仙境的公主,喜欢和铁皮抢草莓。

2、王默公主

她只是一个平凡无奇的小学生,但是当初齐娜为她推演命盘时,却说她的命盘很诡异,然后就是她的父亲,王默的父亲绝对是这部动画中最为神秘的角色,因为他从来没有露面过,王默第一次进入叶罗丽仙境时,契约书对她的称呼:“王默”公主,水王子也曾经称她为“美丽的公主”。

3、 冰公主

冰公主是从叶罗丽仙境诞生便开始存在的仙子,容貌秀美,冰清玉洁,居住在冰晶宫中,作为冰雪的主宰,拥有世间冰雪源头的力量,虽然性情淡漠,但是心地善良,高贵优雅的她是很多人心中的“女神”。曾经是灵犀阁的一员,对人类有着好奇和些许好感,不过因为人类对自然环境的破坏,使她的力量严重下降,位置也被取代,对人类的感情变成了仇恨。

4、 灵公主

灵公主是第六季中出现的新角色,在第二集末尾时首次出场,第五季时曾经短暂出场,不过只是石像,不是真身。和水王子等人一样,是灵犀阁的成员,拥有千年之力的圣级仙子,居住在花海的潮花圣殿中,性格温柔的她是生命之母,在仙境中没人敢伤害她。不过她和金王子似乎有什么纠葛,被金王子囚禁了灵心,无法离开仙境,也不能全力施展自己的魔法。和冰公主一样,是一个以“公主”为名的仙子,不过似乎并没有戴王冠。

(4)酱黄瓜的做法有哪些

1、小黄瓜刷洗干净后切去头尾,表面均匀地撒上盐,然后用手一条条将小黄瓜揉搓至变软。

2、变软了的小黄瓜放入细网状的沥水筐中,然后在小黄瓜上面压上重物,令其慢慢出水,静置1天。

3、将蒜末、辣椒酱、生抽、白砂糖、芝麻香油和凉开水混合并搅拌均匀制成腌酱。

4、小黄瓜取出后切成1cm长的小段,淋上腌酱,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5)兵种有哪些

1、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兵种有三种:海军、陆军、空军。

2、海军的主要兵种有:水面舰艇部队、潜艇部队、海军航空兵、海军岸防兵、海军陆战队、专业部队等。

3、陆军分为战斗兵种:步兵(摩托化步兵、机械化步兵)、装甲兵(坦克兵)、炮兵(防空炮兵、野战炮兵)、工程兵、通信兵、导弹兵(火箭兵)、陆军防空兵、陆军航空兵等;战斗支援兵:通信兵、宪兵(警备纠察)、化学兵(防化兵)、军事情报兵、电子对抗兵;战斗勤务支援兵:副官(人事行政)、财务、军法、军械、军需、卫生、卫生勤务、陆军护士、陆军医疗。

4、空军的兵种主要有: 航空兵(包括歼击航空兵、轰炸航空兵、歼击轰炸航空兵、侦察航空兵、运输航空兵)、高射炮兵、地空导弹兵、雷达兵、空降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