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自考大专有哪些科目

自考大专有哪些科目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0:36

(1)自考大专有哪些科目

1、自考大专考试科目是公共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高等数学(一)、英语(一)、大学语文等)和专业课(每一个专业的科目设置,会根据专业知识、技能的不同培养要求而不同),考试科目13门至15门左右,报考专业不同考试科目也会有所不同。

2、自考大专指的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科层次的考试,考生完成所选专业的全部课程考试,并修满学分即可申请毕业。自考专科的招生专业众多,每一个专业的科目设置,会根据专业知识、技能的不同培养要求而不同。所以,自考大专具体有哪些科目,要根据考生选择的专业而定。

(2)补气血的食物有哪些

1、红枣,红枣一直都是女人滋补气血的一类食物,红枣食用方便,味道好吃,加上各类医学上都有说明红枣的功效,所以,红枣很受现代女性的喜欢,已经逐渐成为一种补气血的食物。

2、莲藕,莲藕很多人吃过,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莲藕可以补气血,其实,新鲜一点的藕是可以给我们人体补气血的,我们可以炒着吃,蒸着吃,不过对于那种在经期时期的女性来说,不能吃的。

3、猪肝,猪肝也可以补气血,源于猪肝里面有丰富的铁元素,这些铁元素对于女性补气血有着非常好的效果,比如,铁元素可以抵抗贫血、血虚等问题,而且炒菜什么都非常方便的。

4、芝麻,黑芝麻对于男性女性都有很好的效果,比如补肾、光补肾大家都清楚,补肾可以给我们的血液增加各种功效,比如,补血明目啊,或者催乳啊。

5、桂圆,使用那种干桂圆,干桂圆肉其实也是中药的一种,对于补血气、亏虚都有效果,我们可以使用桂圆跟大红枣熬粥喝,这样能够充分发挥出效果。

6、乌鸡,乌鸡,相信很多女性都吃过,一般在怀孕、产后、身子虚的时候食用效果更好,但是乌鸡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吃多了容易上火,如果身子不虚,我们劲量不要过多食用。

(3)72地煞星有哪些

1、地煞星星名

地魁星、地煞星、地勇星、地杰星、地雄星、地威星、地英星、地奇星、地猛星、地文星、地正星、地辟星、地阖星、地强星、地暗星、地轴星、地会星、地佐星、地佑星、地灵星、地兽星、地微星、地慧星、地暴星、地然星、地猖星、地狂星、地飞星、地走星、地巧星、地明星、地进星、地退星、地满星、地遂星、地周星、地隐星、地异星、地理星、地俊星、地乐星、地捷星、地速星、地镇星、地稽星、地魔星、地妖星、地幽星、地伏星、地僻星、地空星、地孤星、地全星、地短星、地角星、地囚星、地藏星、地平星、地损星、地奴星、地察星、地恶星、地丑星、地数星、地阴星、地刑星、地壮星、地劣星、地健星、地耗星、地贼星、地狗星。

2、七十二地煞是指道教称北斗丛星中有七十二个地煞星。

《水浒传》中,因以附会梁山泊中的七十二个头领,此情节在开头首引有介绍。而这个词以为天地阴阳五行之成数。亦用以表示数量多。

星相家又所称主凶杀之星。

(4)高蛋白的食物有哪些

1、西兰花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K、纤维和钾等,还富含多种生物活性营养素,被认为有助于预防癌症,每96克西兰花中含有3克蛋白质,31卡路里,是非常健康的蔬菜,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之一。

2、豆奶是植物蛋白食物,被西方营养学家称作“健脑”食品,其中的大豆磷脂可以激活脑细胞,增强记忆力,一杯豆奶含有8克蛋白质,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之一。

3、面筋非常适用于素食者,可作为主要摄取蛋白质的食物,是最常用的肉类替代品,是植物性蛋白质,于高蛋白、低脂肪、低糖、低热量食物,每100克油面筋,蛋白质26.9克,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之一。

4、花生酱一般人群均可食用,两汤匙花生酱有8克蛋白质,卡路里含量也很低,不过脂肪含量很高,是颇具营养价值的佐餐食品,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之一。

5、干奶酪是一种脂肪和热量都很低的奶酪,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并非只有肉类,白干酪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之一,半杯白干酪有13克蛋白质,而且含有钙、磷、维生素B12、核黄素(维生素B2)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