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用白醋腌制小蒜的方法

用白醋腌制小蒜的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10:24:47

(1)用白醋腌制小蒜的方法

1、把购买回来的新鲜小蒜要处理一下,去掉外层老皮,把根须也去掉,茎部只留一厘米左右就可以。处理好以后用清水把它洗净,再把它放在大盆中加清水浸泡。

2、浸泡时要多换水,这样能把它的辣味去掉,会让腌出的糖醋蒜口感更好。把大蒜泡好以后取出去掉水分备用。

3、把准备好的白醋放到锅中,加入准备好的黄晶冰糖,开火煮制,煮开以后调小火力慢慢熬到冰糖化开,关火以了让它自然降温。

4、把去掉水分的大蒜放在坛子中,加入煮好的糖醋汁,再加准备好的蜂蜜调匀以后密封腌制,一个月左右里面的糖醋蒜就能腌好,腌好的糖醋蒜颜色接近白色,口感爽脆,特别好吃。

(2)用白醋小苏打怎么洗发黄的被子

1、方法很简单,我们备一个容器,先在里面倒一把小苏打,然后倒上白醋稀释,最后再滴几滴花露水,用筷子将其搅拌均匀后倒入一个喷瓶中。

2、这三种东西虽是家里的普通小物,但具备很实用的功效、小苏打可以有效清洁被子的脏污渍,白醋不仅能杀菌、除螨,还可以软化污垢,花露水能够将被子的异味消除的一干二净。

3、我们拿喷瓶将溶液喷洒到被子中,比较脏的位置可以多喷一些。再找一块干净的抹布来回擦拭,被子的脏物很快便被擦下来了,擦拭之后放在阳台晾干就可以重新盖了。

(3)用白醋清洗厕所妙招

1、洗衣粉加牙膏,加入清水搅拌均匀,喷在镜子上一擦,立马干干净净。

2、洗衣粉加白醋,倒入马桶水箱,马桶异味全部消除。

3、小苏打加花露水加白醋,倒入下水道口,进入卫生间就再也不用捂鼻子了。

4、小苏打加白醋加洗洁精,擦拭水龙头铁锈立马焕然一新。

(4)衣服放久了发黄用白醋

衣服放久了发黄不要用醋清洗,用醋清洗起不到任何效果。

清洗发黄衣物的方法:

1、衣服会变黄多半是荧光剂变弱。想要衣物恢复洁白亮丽,可以用洗米水加橘子皮,简单又有效。保留洗米水或是将橘子皮放入锅内加水烧煮后,将泛黄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轻松让衣服恢复洁白。不但简单,也不像市面贩售的荧光增白剂会对皮肤产生副作用且不伤衣料,是值得一试的好方法。

2、可以把衣服洗干净再放在清水盆中,滴上几滴蓝墨水浸泡。因为蓝墨水锭蓝颜料,能够促使白衣服中的荧光增白剂恢复。轻揉半分钟,直接把衣服拿出来晾干就可以了。

3、流汗产生的黄渍,用氨水去除。流汗产生的汗渍,因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质纤维内凝结,所以在洗涤时加入约2汤匙的氨水浸泡几分钟后,搓洗一下。然后用清水洗净,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序处理就可以将黄黄的汗渍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