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蒜香土豆片怎么做

蒜香土豆片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3:21

1)蒜香土豆片怎么做

1、主料:土豆250个。

2、辅料:蒜瓣4个、葱2根、姜1片、干辣椒2个、玉米油2勺。

3、土豆洗净去皮,切片,放入清水中,去掉土豆的淀粉。

4、捞出沥干水,如果有水可以用厨房纸巾吸干。

5、热油锅,放入土豆煎,煎至两面微黄盛出。

6、锅里留底油,放入葱姜蒜,干辣椒炒出香味。

7、再放入土豆片,如果觉得不熟,可以加入适量的水。

8、烧至水干,可以加盐调味,也可以撒一些椒盐粉调味。

2)香辣火锅鸡怎么做

1、先将鸡切块放料酒焯水备用。

2、在锅里放油加热,加姜,倒入鸡块炒干水份。

3、再加入洋葱,蒜,火锅底料,豆瓣酱翻炒均匀。

4、加入胡萝卜、干辣椒爆炒均匀。

5、加入水没过鸡块,土豆,生抽,耗油,老抽大火烧开,然后小火慢炖。

6、起锅前味精调味,青椒断生即可。

7、表面撒葱花,白芝麻即可,可以吃了。

3)绝味鸭脖的酱料怎么做

1、配方:八角25克、桂皮15克 、小茴15~25克、甘草10克、三奈10克、甘菘3~5克、花椒20克、砂仁10克、草豆蔻5克、草果15克、丁香5~15克、生姜100克、大葱150克、绍酒100克、冰糖350~500克、味精15克、精盐350~500克、鲜汤5000克、精炼油50克 、布袋2个。

2、将八角、桂皮、小茴、甘草、三奈、甘菘、花椒、砂仁、草豆蔻、草果、丁香等分成两份,分别装入宽松的纱布袋中并用细绳扎紧袋口;姜洗净拍破;葱连根须洗净挽结。

3、将大块的冰糖先在火上炙烤一下,然后放在菜板上轻轻敲碎,再与精炼油一同入锅,用小火炒至呈深红色时,掺入500克沸水搅匀,即成糖色。

4、锅置火上,掺入鲜汤5000克,放入姜葱,调入精盐、味精和糖色,再放入香料包,烧沸后改用小火慢慢地熬至香味四溢时,即成新鲜卤水。

4)怎么做温煮蛋

1、煮鸡蛋时,先将鸡蛋放入冷水中浸泡,再放入热水里煮,这样煮好的鸡蛋蛋壳不破裂,也易于剥壳。

2、据营养学家介绍:不同煮沸时间的鸡蛋,在人体内消化时间是有差异的。“3分钟鸡蛋”是微熟鸡蛋,最容易消化,约需1小时30分钟;“5分钟”鸡蛋是半熟鸡蛋,在人体内消化时间约2小时;煮沸时间过长的鸡蛋,人体内消化要3小时15分。

3、“5分钟鸡蛋”不仅软嫩、蛋香味浓,而且有益人体营养。美国医学界曾发表研究报告,24名成人每日吃两个半熟蛋,6个星期后血脂并没有上升,对人体有益的好胆固醇(HDL)反增加10%。

5)枸杞尖炒蛋怎么做好吃

1、材料:新鲜枸杞叶200克、鸡蛋两个。辅料:盐、蒜蓉。

2、将枸杞叶洗净。

3、鸡蛋和枸杞蒜蓉盐一起搅拌均匀。

4、锅内放油烧至油温八,九成热倒入搅好的蛋液。

5、快炒后出锅即可。

5、枸杞尖炒蛋功效:补虚益肾,女性白带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