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什么是厌食症

什么是厌食症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2:08

(1)什么是厌食症

首先、厌食症也叫做神经性厌食,指个体通过节食等手段,有意造成并维持体重明显低于正常标准为特征的一种进食障碍,属于精神科领域中“与心理因素相关的生理障碍”一类。

其次、厌食症的患者大部分吃在吃了东西后出现肥胖的情况,导致心情特别低落而过分节食、拒食,造成体重下降,营养不良甚至拒绝维持最低体重的一种心理障碍性疾病.如果不爱吃饭不一定是患了厌食症的.

最后、厌食症会让患者对所有食物都失去兴趣,甚至即使已经吃进去了,但患者还是会把食物吐出来。如果不加以治疗的话,后果会相当严重,所以在厌食症发病初期就要积极采取治疗措施。

(2)什么是香道

1、香道,是历史悠久的传统生活艺术的升华,多流行于古代贵族士大夫及文人阶层,通过识香,六根感通、香技呈现和香法修练等环节,并在相对规范的程序中,使我们体会人生和感悟生活的一种高品味的修行。

2、香,不仅芳香养鼻、颐养身心,还可祛秽疗疾、养神养生。

(3)什么是丁克

1、丁克的是指那些具有生育能力而选择不生育,除了主动不生育,也可能是主观或者客观原因而被动选择不生育人群。

2、仅从单词字面意义解释,意思是:双收入,没有孩子。那么被动选择不要孩子的就不叫丁克了吗?这个问题似乎很难回答,因为被动的原因可能是生理上的,也可能是经济,个人发展或者家庭等等非生理因素。

3、因此,最合理的定义是:能生但选择不生育,并且主观上认为自己是丁克的夫妇或者个体,称之为丁克。成为丁克的首要标准是:具有生育能力而选择不生育,除了主动不生育,也可能是主观或者客观原因而被动选择不生育。其次,主观上对自己丁克身份接纳和认可--他们认为丁克是一种生活方式--这是非常重要的因素。而现实生活中,也正是这些认可自己是丁克角色的群体,能够较好坚持自己的选择,并经营与享受自己的丁克生活。

(4)什么是胶版纸

1、胶版纸,旧称道林纸,主要供平版(胶印)印刷机或其他印刷机印刷较高级彩色印刷品时使用,适于印制单色或多色的书刊封面、正文、插页、画报、地图、宣传画、彩色商标和各种包装品的纸。

2、胶版纸按纸浆料的配比分为特号、1号和2号、3号,具有较高的强度和适印性能。有单面和双面之分,还有超级压光与普通压光两个等级。胶版印刷是比较高级的书刊印刷纸,对比度、伸缩率和表面强度有较高的要求,酸碱性也应接近中性或呈弱碱性,以免影响印刷用的纸张。

3、胶版纸伸缩性小,对油墨的吸收性均匀、平滑度好,质地紧密不透明,白度好,抗水性能强,应选用结膜型胶印油墨和质量较好的铅印油墨。油墨的粘度也不宜过高,否则会出现脱粉、拉毛现象。还要防止背面粘脏,一般采用防脏剂、喷粉或夹衬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