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网络教育有哪些优劣势?

网络教育有哪些优劣势?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33:00

一)网络教育有哪些优劣势?

网络教育优劣势分析如下:

一、网络教育的优势:

1、网络教育对学习时间没有限制。

由于现代人的生活节奏比较快,尤其是在职人员工作繁忙,很难基础大块时间继续深造。而互联网的开放性决定了网络上的信息资源可随时共享,因为摆脱了传统教育对学习时间的严格要求,求学者可根据需要资助安排学习时间。

2、网络教育对学习地点没有限制。

网络教育为求学者提供了平等享用教育资源的机会,它使学校教育突破了地域的界限,大大提高了教育资源的利用率。

3、网络教育对学员基础没有限制。

每个学员的知识基础不同,学习进度也不一样,网络教育能为不同的学院提供个性化服务。学院可先通览全部额网络课程,然后自由选择学习的起点。

4、网络教育对办学条件没有限制。

传统教育的质量和数量很大程度上受到办学条件的牵制,而网络教育则不同,网络课堂可使学生人数不再受到限制;师资力量也空前壮大,不同学校的老师可以联合授课;课本则以图文、声音、视频等等多媒体形式出现。可大大提高学员的学习兴趣。

二、网络教育的劣势:

对学生元认知水平要求较高;缺乏有效管理;学习效率较低,在系统性和操作性较强的知识学习上缺乏优势;缺乏情感交流等。

二)含脂肪高的食物有哪些

1、油炸食品

这些食物在烹饪过程中带来的油脂直接在人的身体里贮存并导致肥胖。这些油炸小吃至少含有13-19%的饱和脂肪。

2、糖果

糖果一般成份为:酥油、印度奶酪、奶油、全脂牛奶、马伊达(白面粉)、达尔达(人造黄油)和黄油。这些都是非常丰富的饱和脂肪。糖是很多甜味食品或食品加工的基本成分。糖能提高人体内的血糖水平,以糖原的形式存储在人体内,再转化成脂肪。

4、加工的肉类食品

这类食物含有一定量的亚硝酸盐,故可能有导致癌症的潜在风险。此外,由于添加防腐剂、增色剂和保色剂等,造成人体肝脏负担加重。还有,火腿等制品大多为高钠食品,大量进食可导致盐分摄入过高,造成血压波动及肾功能损害。

5、肥肉和动物内脏类食物

虽然含有一定量的优质蛋白、维生素和矿物质,但肥肉和动物内脏类食物所含有的大量饱和脂肪和胆固醇,已经被确定为导致心脏病最重要的两类膳食因素。现已明确,长期大量进食动物内脏类食物可大幅度地增高患心血管疾病和恶性肿瘤的发生风险。

三)冰皮月饼馅料有哪些

1、红豆沙馅。材料:红豆400克、细砂糖180克、玉米油180毫升。做法:红豆洗净,用冷水浸泡过夜,加适量水放进高压锅煮透,(通常30分钟就可以,放凉待用)。把煮透的红豆带水用搅拌机搅拌成红豆泥。把红豆泥放进锅中,中小火,不停搅拌,分三次加入细砂糖,搅拌均匀,然后再分多次加入玉米油,搅拌成水分收干即可或感觉可以将它搓成团即可。放凉后即可使用。

2、绿豆沙馅。材料:绿豆400克、细砂糖180克、玉米油180毫升。做法:绿豆洗净,用冷水浸泡8小时左右,加适量水放进高压锅煮透,(通常30分钟就可以,放凉待用)。把煮透的绿豆带水用搅拌机搅拌成绿豆泥。把绿豆泥放进锅中,中小火,不停搅拌,分三次加入细砂糖,搅拌均匀,然后再分多次加入玉米油,搅拌成水分收干即可或感觉可以将它搓成团即可。放凉后即可使用。

3、南瓜馅。材料:南瓜1000克、细砂糖25克、澄粉10克、玉米油10毫升。做法:南瓜去皮去瓤,直接放入蒸锅上,大火蒸约20-30分钟至软烂,取出用汤匙压成泥状。将南瓜泥放至锅中,中小火,不停搅拌,分两次加入细砂糖,搅拌均匀,再一次加入澄粉,然后一次加入玉米油,直炒至糯糯的,很粘稠的样子即可。放凉后即可使用。凉后会变得稍微干硬一些。

4、粟子馅。材料:粟子500克、细砂糖70克、玉米油60毫升。做法:粟子洗净,加适量水放进高压锅煮透,(通常30分钟就可以,放凉待用)。把煮透的粟子带水用搅拌机搅拌成粟子泥。把粟子泥放进锅中,中小火,不停搅拌,分三次加入细砂糖,搅拌均匀,然后再分多次加入玉米油,搅拌成水分收干即可或感觉可以将它搓成团即可。放凉后即可使用。

5、芝麻馅。材料:芝麻190克、细砂糖170克、粘米粉200克、玉米油50毫升。做法:芝麻洗干净,用小火炒香。炒香的芝麻放进水中浸泡15分钟左右,后加少量水放进搅拌机中制成芝麻糊。将芝麻糊放至锅中,中小火,不停搅拌,分三次加入细砂糖,搅拌均匀,然后再分多次加入玉米油,搅拌成水分收干即可或感觉可以将它搓成团即可。放凉后即可使用。因为芝麻本身带点苦味,所以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再加适量的糖。而芝麻本身也带有油份,因而玉米油可以放少一点。

6、冰皮月饼是我国传统的中秋节食品,因所有传统月饼都是由糖浆做皮,颜色是金黄色,冰皮月饼名称是噱头其实部分原料是糯米,糯米做成的月饼外观呈白色的,是在冷冻箱里保存,售卖时保存在冷藏柜里。冰皮月饼的制作特点是无需烘烤,工艺简单,节约能源。口感酥软滑爽,略有弹性,色彩洁白如雪。

四)信用卡的作用有哪些

1、购物消费是信用卡最基本、最原始的用途,这项功能持卡人基本都了解。具体使用是持卡人可以在受理信用卡的酒店、宾馆、餐厅、饭店、商场、超市、KTV等商业机构或网点凭卡进行消费结算,持卡人凭卡购物、用餐、住宿后,无须即时支付任何费用,只要出示信用卡即可,收银人员通过使用POS机对交易进行处理,持卡人消费的账款可以即时或延时从使用卡帐户中转入商户帐户,从而完成购物或支付行为。

2、信用卡的最主要功能就是透支功能,其根据申请人的信用情况核定一个信用额度,申请者可以在这个额度范围内透支消费。比如你的还款日是每月12日,那么你在12日之前的消费在本月最后还款日30日前还清就可以了;如果你在12日以后消费,在下个月的月底还款就可以,这样可以获得更多的免息时间。

3、信用卡的积分也可以换商品。持卡人持信用卡到发卡银行指定的特约商场刷卡购物,只要在刷卡时告知收银员用积分消费,就可以使用信用卡中的积分折算现金,折扣货款。刷卡消费时,信用卡积分不足抵扣消费金额时,不足部分按一般刷卡消费从持卡人的信用卡中扣除。

4、通过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该业务可将持卡人一次性支付的消费金额分成3-12期,以减轻还款压力,提前获得想购买的商品。分期付款业务一般不收利息,但要一次性或逐期收取一定的手续费。更有一些商家与银行直接合作,开展免息免手续费的分期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