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情感  > 有关青春励志的句子

有关青春励志的句子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8:32

一.有关青春励志的句子

1、一个人有无成就,决定于他青年时期是不是有志气。

2、青年是人生的骄傲,也是时代未来的希望。

3、即使道路坎坷不平,车轮也要前进;即使江河波涛汹涌,船只也航行。

4、如果你没法做希望做的事,就应当希望做你能够做的事、如果你希望在年老时受人爱戴,那麽在你年轻之时就应待人有礼。

5、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

6、尽避希望愚弄人,但人仍然需要希望,国为希望本身就是快乐。

7、少年为未知的前途彷徨,老年为已知的寂寞而发愁;独独中年,江山已定,前途在握,分分秒秒都可以自行支配,充分享受。

8、希望是惟一所有的人都共同享有的好处;一无所有的人,仍拥有希望。

9、竹笋虽然柔嫩,但它不怕重压,敢于奋斗、敢于冒尖。

10、没有风浪,便没有勇敢的弄潮儿;没有荆棘,也没有不屈的开拓者。

二.有关青春的诗歌

1、《惜花吟》鲍君徽:

(1)枝上花,花下人,可怜颜色俱青春。昨日看花花灼灼,今朝看花花欲落。不如尽此花下欢,莫待春风总吹却。莺歌蝶舞韶光长,红炉煮茗松花香。?妆成罢吟恣游后,独把芳枝归洞房。

(2)译文:树枝上的花,在花下立着的人,都有令人恋爱的年轻容貌。昨天花开正胜,今日花将落。不如在这花下尽情娱乐,不要等到春风吹来。鸟鸣蝶飞时光轻漫,用红炉煮茶有松花香气。画好妆到处云游,拿着花枝回家。

2、《送友人》杜牧:

(1)十载名兼利,人皆与命争。青春留不住,白发自然生。夜雨滴乡思,秋风从别情。都门五十里,驰马逐鸡声。

(2)?译文:青翠的山峦横卧在城墙的北面,波光粼粼的流水围绕着城的东边。在此地我们相互道别,你就像孤蓬那样随风飘荡,到万里之外远行去了。浮云像游子一样行踪不定,夕阳徐徐下山,似乎有所留恋。挥挥手从此分离,友人骑的那匹将要载他远行的马萧萧长鸣,似乎不忍离去。

3、《三月过行宫》李贺:

(1)渠水红繁拥御墙,风娇小叶学娥妆。垂帘几度青春老,堪锁千年白日长。

(2)译文:御沟里的水荭白蒿把行宫的围墙拥绕,淡红柔绿像宫女的红颊翠眉般妖娇。行宫里帘幕几次更换青春已经变衰老,宫门深锁宫女无尽的苦寂何日终了!

三.有关青春的电影

1、影片《二十岁》是一部由拉近影视出品的青春励志喜剧电影,影片改编自韩国2015年同名热门电影,影片故事情节并不是单纯的怀旧,也不会有堕胎情节,而是关于二十岁的男生面对全新的人生所经历的成长故事。

2、《烟花》是电影《你的名字》的幕后团队再度合作的作品,是其幕后推手制作人川村元气再度出手的作品,其内容是根据1993年,山崎裕太和奥菜惠主演的富士电视台的《IF……》系列节目拍摄的儿童题材电视短片改编而来,人气偶像广濑丝丝和菅田将晖担纲影片声优。

3、在电影《小时代2:青木时代》中,导演郭敬明以黑暗路线迅速转换第一部《小时代》的青春治愈风,在顾里的生日宴会上出其不意的将顾里与南湘的男友席城的苟且往事揭开,导致四大姐妹反目、兄弟阋墙,一系列的变故也随之而来,单纯又自傲的少年们的毕业也在混乱与残酷中划上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