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旧紫砂壶如何清洗污垢

旧紫砂壶如何清洗污垢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9:54

(一)旧紫砂壶如何清洗污垢

1、除去茶垢。先用温水加84消毒液及洗涤净将壶浸泡三、四小时,用废弃的旧牙刷将其洗干净。这些茶垢对收藏或许有用,但对重新沏茶则是多余的。

2、除去异味。将开水注入壶中,从壶嘴中快速倒出,即将壶浸泡于冷水中,如此反复三、四次,即可除去异味,恢复壶的元气。

3、消毒杀菌。放入茶叶后倒进大半壶开水,放入微波炉中转一分钟,即可杀菌。要注意的是,从微波炉拿出壶时,必须用旧布垫好端出,不能让水溢出壶外,避免爆裂,然后放置于木板上让其自然冷却。

(二)用久了的不沾平底锅厚重的油污如何清洗

1、百洁布用水湿透,扭干,再将大约一个十元硬币大小的洗洁精挤在百洁布上。

2、手持平底锅约四十五度角摆放,将沾有洗洁精的百洁布轻轻刷洗平底锅,把油污清除。

3、将平底锅洗一遍后冲水,再刷洗,直至每一角落都没有污垢为止,用清水将平底锅彻底清洗。平底锅用水洗净后,用纸巾将锅抹干,放在通风的位置。

4、对于又黑又旧的平底锅,可将醋与水以1:1的比例混合,煮沸后用来清洗,即可达到满意的效果。这种热醋水同时也可以清除排水管单的油污。

5、如果有难以清除的顽垢,将它浸泡在醋中1小时即可中和锈斑,然后用热的肥皂水清洗,晾干后平底锅便会闪闪发亮。

(三)如何清洗全自动洗衣机

1、在洗衣中放入一定的小苏打和白醋,然后把水放满,先让水在洗液中浸泡一个小时左右。

2、再清洗几分钟,如此反复几次,直到清洗干净或无异味的时候,洗衣机就会被清洗干净了。

3、购买专业的洗衣机清洁剂,按包装上的使用方法清洗洗衣机,既方便又干净。

4、倒入一定的漂白剂,然后放满水,让水在洗衣机中浸泡一个小时左右。

5、在调制清洗功能如此反复几次,即可清洗干净洗衣机。

(四)如何清洗奶瓶刷

1、对于奶瓶刷的清洗,大家最常用的方法就是先用热水烫烫,然后再用手慢慢的清洗。另外,还要注意奶瓶刷也同样要进行消毒的,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就得要进行消毒。

2、奶瓶刷必须要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尤其是像海绵奶瓶刷,如果潮湿的话,就会产生霉菌,当然会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