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什么是低碳

什么是低碳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1:12

(一)什么是低碳

1、低碳,意指较低(更低)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为主)排放。

2、随着世界工业经济的发展、人口的剧增、人类欲望的无限上升和生产生活方式的无节制,世界气候面临越来越严重的问题,二氧化碳排放量越来越大,地球臭氧层正遭受前所未有的危机,全球灾难性气候变化屡屡出现,已经严重危害到人类的生存环境和健康安全,即使人类曾经引以为豪的高速增长或膨胀的GDP也因为环境污染、气候变化而大打折扣。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的生活则叫做低碳生活。

3、低碳经济和低碳生活是低碳的核心内容。

(二)什么是中产阶级?

1、中产阶级(The Middle Class)(或中产阶层),是指人们低层次的“生理需求,安全需求”得到满足,且中等层次的“感情需求和尊重需求”也得到了较好满足,但不到追求高层次的“自我实现需求”的阶级(或阶层);由于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且大部分人的财富是以家庭为单元拥有的,所以中产阶级主要由“中产家庭”组成。

2、中产阶级,大多从事脑力劳动,或技术基础的体力劳动,主要靠工资及薪金谋生,一般受过良好教育,具有专业知识和较强的职业能力及相应的家庭消费能力;有一定的闲暇,追求生活质量,对其劳动、工作对象一般也拥有一定的管理权和支配权。

3、中产阶级是无产阶级通过学习、努力、科学研发从而掌握管理权、科技专利等等进而掌握一部分生产要素的一群人。中产阶级的不断扩大是一个国家稳定的基石。

(三)什么是简易胎压监测

1、直接式胎压监测装置是利用安装在每一个轮胎里的压力传感器来直接测量轮胎的气压,利用无线发射器将压力信息从轮胎内部发送到中央接收器模块上的系统,然后对各轮胎气压数据进行显示。当轮胎气压太低或漏气时,系统会自动报警。 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的好处是:在每一个车轮上都安装有压力传感器和传输器,如果任何一个轮胎胎压低于驾驶员手册上推荐的冷胎胎压25%时,便会警示驾驶人。其警示信号比较精确,而且如果轮胎被刺破,胎压快速降低时,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也能提供立即的警示。

2、间接式胎压监测的工作原理是:当某个轮胎的气压降低时,车辆的重量会使该轮的滚动半径将变小,导致其转速比其他车轮快,这样就可以通过比较轮胎之间的转速差,达到监视胎压的目的。间接式轮胎报警系统实际上是依靠计算轮胎滚动半径来对气压进行监测。 间接式胎压监测装置成本要比直接式低的多,它实际上是利用汽车ABS刹车系统上的速度传感器来比较四只轮胎的转动次数,如果其中一只轮胎胎压较低,这只轮胎的转动次数会和其它轮胎不同,如此采用ABS系统同样的传感器和感测信号,只要车内计算机在软件上作调整,便可以在行车计算机建立新功能,警告驾驶人一只轮胎和其它三只相比胎压较低的信息。